白嬤嬤動作很快,從錦院離開便直接上福壽堂回絕了。此時楚亦軒正等在福壽堂裏,聽到雲珂來不了,他有些意外:“請問三小姐有何不便?”

“回六王爺的話,我家小姐確實不太方便,還請王爺見諒。”白嬤嬤覺得如果可以,她很想抽抽嘴的,她自然是不可能當著麵告訴楚亦軒,她家小姐正忙著喝湯長肉。

“不太方便,還是不太願意呢……”楚亦軒輕聲嘀咕著,難不成是小姑娘因為他同娶雙妻的事情所以惱上了?

白嬤嬤當作沒聽見,悄悄翻了個白眼告辭。老夫人倒也沒攔著她,在離開福壽堂時,白嬤嬤卻是迎麵碰上正搖著折扇大步走來的楚天闕,隻見他走路帶風,天童不遠不近地跟在身後。

“你家小姐可是在裏麵?”楚天闕攔住白嬤嬤,眉眼裏有著明顯的急燥,片刻才隱諱地開口問道。

白嬤嬤搖搖頭,朝楚天闕走近幾分,低聲回答:“小姐正在錦院裏喝湯呢,寒冬那丫頭說是聽從王爺您的吩咐,要盯著小姐喝完的。”

楚天闕臉上瞬間陰轉晴,小姑娘很乖,值得賞!

“本王知道了,這兒本王會處理好讓她不擔心,安心喝湯就好。”提到自己中意的小姑娘,楚天闕聲音都要溫柔幾分。

白嬤嬤點點頭算是應承下來,對於楚天闕這個未來姑爺她到現在還有幾分糾結。既不願意小姐成親前跟她走太近,但是又害怕攔狠了他真對小姐始亂終棄。

“嬤嬤用不著將本王當洪水猛獸的防著,更不用擔心的本王對你家小姐始亂終棄,本王心儀於她自是想將她疼入心坎的。嬤嬤要做的是替本王攔下你家小姐的那些爛桃花,然後養好你家小姐的身子,日後做本王的王妃替本王開枝散葉。”

直白而又霸道的話,讓白嬤嬤有些吃驚,哪怕是當年黛兒小姐與喬家少爺,也不曾這樣直白地表示過對對方的在意吧!

看來她之前還真是擔心錯了,三王爺對自家小姐是真的上了心,她希望小姐過的好,自然也就不會拒絕真心對小姐好的人靠近。

“之前是老奴眼瞎,沒能分清王爺的真心。如今王爺表明了態度,那日後老奴也定不會再為難王爺。小姐自幼清苦無人可依,老奴心疼,如今既然有王爺在,那老奴倒也放心了,希望王爺不要讓小姐傷心。”

“本王相中的女人,本王自然得寵著護著,嬤嬤擔心的事情本王都明白,也不會讓它發生。”

折扇輕搖,楚天闕話語雖慢,但其中的話音卻是讓人輕易就能明白他對小姑娘的勢在必得。白嬤嬤受到震憾,心裏的大石頭終於是放了下來。

匆匆趕回錦院,將六王爺也來了定國候府的事情告訴了雲珂,一並的還有楚天闕跟她說的那些話。

“小姐,之前是老奴糊塗了,所以才讓小姐跟三王爺之間險些生了嫌隙,老奴給小姐請罪。”白嬤嬤有些愧疚,好在三王爺與小姐重修舊好,不然真因她的阻攔而損了小姐的姻緣,她百年之後又如何有臉去見地下的黛兒小姐。

“嬤嬤你言重了,你是為了我好,我自是明白的。再說王爺他之前的風評不太好,你會擔心也是正常的,我不怪。”雲珂趕緊上前扶起白嬤嬤,輕聲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