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人您沒事吧?”張嬤嬤趕緊上前想扶起她,卻被老夫人被一把甩開,“你走開,你這個賤人,你們想聯手起來害死我的對不對。”

張嬤嬤被她這麽一甩,有些發蒙,見老夫人又蹣跚著爬起來縮回床上,指著窗戶的位置大喊“有鬼!有鬼!”

“老夫人你是不是做惡夢了,哪裏來的鬼啊。”

“就是有鬼,我親眼看到了,是尤氏,她肚子裏還懷著那個孽種,還有,還有老候爺,他指著我的鼻子罵我,說我為什麽不放過那對賤人母子。是他們,他們找我報仇來了。”

老夫人的聲音極為的淒厲,嚇的聞訊趕來的丫頭們都縮在一旁不敢多言,有膽小的更是被有鬼一事嚇的直哆嗦。

聽到尤氏的名號,張嬤嬤也有些犯怵,當年老候爺有多寵那尤姨娘整個定國候府的人都知道,尤氏懷了身孕老候爺高興壞了,更是有意讓尤姨娘的孩子接掌定國候府。

可這樣的事情,老夫人如何能同意,一番吵鬧之下,老候爺熄了立尤姨娘的孩子為世子的心思。但他與老夫人之間卻是生疏下來,後來尤姨娘生孩子時難產,一屍兩命,老候爺直接地認為這事是老夫人所為,夫妻二人大吵一架,恰逢西北戰事起,老候爺自請出征,便再也沒有回來過。

這些事情是老夫人心裏的痛,平日裏她不能聽別人提起,更不能主動說起,今夜為何會突然這樣的激烈。莫不是真有鬼魂作怪?

想到這裏,張嬤嬤心裏也是有些犯怵的,她朝老夫人床邊靠了靠。

“老夫人,我們現在是在候府裏,不會的,你一定是做惡夢了對不對。你之前不是說,最近經常夢見老候爺嗎?”

“不,不是做夢,是真的有鬼。我看到那個賤人的腳了,還有老候爺,他拚命地掐住我的脖子,質問我為什麽要那麽做。是他回來了,一定是他回來了。他還說我殺了他的兒子,還說如今連親孫女也不放過,他說我狠毒,說我……啊,他又來了,你看!”

老夫人尖叫著再次指向窗戶的位置,張嬤嬤跟著顫抖地看過去,果然在窗戶口看到了一個白影一閃而過。

“洛氏,你這個毒婦,連自己的親孫女都不放過,你還是個人嗎?”

一個深沉而又痛心地聲音在福壽堂裏響起,張嬤嬤整個人都愣住了,是了是了,這是老候爺的聲音。老候爺臨出征前,就是用這樣的語氣指責老夫人心狠殺了尤氏母子的。

如今再次出現,卻是指責老夫人要對三小姐不利!

“啊……”老夫人顯然也是想到了,她尖叫一聲,然後整個人便暈過去了。張嬤嬤趕到床前查看,見她又如早上被送回來時一樣,整個四肢冰涼,眉間印堂青黑一片。

“快來人,去候爺和三爺院子裏,就說老夫人快不行了。”

丫頭們愣愣的不敢去,張嬤嬤急的肝膽上火,抄起床頭老夫人的拐杖便朝丫頭們身上抽去。丫頭們嚇的直跳腳,擠擠攘攘之下出了院子,分別朝大房和三房趕去。

錦院離福壽堂最近,自然是知道了這番動靜的,正在屋子裏磕瓜子的雲珂,似自言自語地說了句,“可把尾巴都藏好了,要是被揪了出來,我可保不了你們。”

空氣中氣息流動,然後有道弱弱的聲音傳來,“王妃放心,我們的屁.股擦的很幹淨!”緊接著傳來一聲悶哼,然後又是那個弱弱的聲音哽咽著補充,“王妃放心,我們做的很隱秘,不會讓人發現那鬼是人假扮的。”

窗外終於平靜下來,空氣中似乎還有破碎的罵咧聲,雲珂撫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