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這樣意料之中的結果,雲珂很開心,但雲芝卻是眼底陰霾一片。她極力地想要忽視因雲珂的歸來,府裏產生的一係列變化,但事實上,這忽視的效果極差。

雲珂的存在越來越影響她在府裏的地位和人心了,雲芝很不滿意這樣的現狀。今日她原本是有備而來,可依舊沒有傷到雲珂分毫,她又如何能甘心,正想繼續慫恿,便聽福壽堂的守門婆子匆匆進來。

“老夫人,三王爺來府裏拜訪候爺,這會子正朝福壽堂來了,候爺讓人提前來信。”

“三王爺拜訪泰兒?”

老夫人有些奇怪,想起花神燈會時三王爺當時將七巧玲瓏燈送給了雲珂,那麽今日來可是因她而來?

老夫人第一時間將目光看向雲珂,見她正微垂著頭,看不出喜怒。倒是一旁的雲芝聽說三王爺來了,雙眼放光,“之前聽爹爹說,最近時間三王爺對他頗為賞識,難道三王爺特意是為了獎賞爹爹而來?”

“且不管三王爺他為何而來,芝姐兒和珂姐兒你們先避一避。”老夫人說的義正詞嚴,可雲芝卻十萬個不願意,正兩難之際,就聽外麵傳來一個爽朗的聲音。

“姑祖母讓何人避本王?本王特意來拜訪姑祖母,姑祖母若是不待見本王,那本王該去父皇麵前哭鼻子了。”

如此簡單的一句話,看似撒嬌耍賴,但對著楚天闕這張桀驁不馴,張狂霸道的臉,誰也不會真的以為他會去皇上麵前哭鼻子,反倒是相信他一個不喜會直接將人捏碎,皇上也不會有任何的意見就是了。

老夫人見楚天闕已經進來,而雲芝半分未動,若這個時候執意讓雲芝避開,隻怕真會惹怒楚天闕那尊活/佛,當即隻得賠笑嗔罵道:“你這潑猴兒,都這麽大了還是這麽的頑皮。”

言語間的親昵讓人聽著極為舒服,楚天闕坦然聽著,嘴裏沒大沒小地調侃著:“本王這好不容易來看回姑祖母還得被嫌棄,趕明兒姑祖母請本王,本王都不來了的。”

老夫人失笑:“你這潑猴兒,還真是……還不趕緊過來坐,張嬤嬤給三王爺上禦賜好茶。”

張嬤嬤手忙腳亂的去準備,楚天闕並沒有反對,大搖大擺的往前走,經過雲珂身邊時,卻見小姑娘一直低著頭,連抬眼看他一眼的心思都沒有,楚天闕心頭一哽,強忍著將小姑娘給擄到懷裏讓她抬頭的衝動。

繼續往前走,準備坐到老夫人讓出來的主位上,“芝兒見過三王爺,王爺萬福金安。”雲芝見三王爺朝自己走來,當即便嬌媚一笑,聲音更是柔的能掐出水來。

楚天闕腳步一頓,看著雲芝似笑非笑,就在老夫人有所不解時,他才張嘴懶洋洋地說道:“雲大小姐不愧為京城雙姝,隻是比起秦大小姐來,還是差了幾分的,不然本王那好六弟也不會眼巴巴地盯著秦大小姐,一心想著將人給娶回家。”

沒有人會願意聽別人誇自己的競爭對象,特別還是自己一直看不起,認為不如自己的對象。雲芝就是如此,一天當中兩次被告知六王爺對秦茹的深情,雲芝覺得如果現在秦茹就在自己的麵前,她一定上前撕爛她的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