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要買人參?”雲珂帶著寒秋慢慢走來,正好聽到夥計說的話。有些不明白,為何白術要買人參,而且還要到府外的草藥鋪子來。

“三小姐……”那丫頭倒也是個機靈的,見到雲珂便趕緊往前移動了兩步。話未說出口,眼淚卻已經掉落了一地。

“發生什麽事了?”街角僻靜處,雲珂淡然開口問白術。

白術卻是再次跪在地上,低著頭將雲朵最後發生的事情一一述說了出來。

“求三小姐救救我們小姐吧,府醫不願意給小姐看病,我們又沒有錢請不起外麵的大夫,奴婢也是心疼她,想著人參可以大補,所以才來外麵試試,這些是我們全部的家當了。”

小丫頭臉上滿是淚水,雖說有些天真不諳世事,但話裏對雲朵的心意卻是真的。雲珂稍稍有些閃神,前世裏她似乎有次生病,寒月也曾這樣去求過容巧。

那時候她身邊並沒有什麽得用的人,寒月身為大丫頭去玉巧院求救,卻連容巧的內室都沒有進去過。

雲珂失神,寒秋以為她是猶豫要不要救雲朵,便低聲問白術,“你家小姐病了可有稟告巧夫人?”

之前三房可是容巧掌家,三房六小姐生病這樣的事情理應要上報的,可聽白術話裏的意思是,她們家小姐病的時間不短,可卻一直沒人搭理。

“寒秋姐姐有所不知,巧夫人說我們六小姐不過是個燒錢的銅錢罐子,明明是庶女之身卻妄想嫡女的待遇。在小姐剛病時,我就去玉巧院求過,可巧夫人就是不讓府醫給我們小姐看病。若不是一拖再拖,我們小姐也不至於病入膏肓,三小姐求你救救我們小姐吧。”

白術年紀並不大,也不知道如今三房是在雲珂的掌管之下,隻知道小姐病了,而三小姐身為嫡女,肯定是有這個能力救她的。

雲珂回過神來,要寒秋寒月帶上白術,然後一起回定國候府。

三房子嗣本就不豐,雲裳被送到莊子上,整個三房也就她和雲朵兩個孩子了。對於雲朵,她了解的不多,但也知道容巧為了襯托雲裳連她這個嫡女都敢壓製,又怎麽可能會讓雲朵好過。

她對雲朵並沒有血海深仇,所以也不會故意打壓她,上次燈會上的一麵之緣,她並不討厭那個妹妹。

一行人回到候府,雲珂直接跟著白術去了雲朵的院子。雖然早就有了心理準備,但是看到雲朵和她姨娘所住的雜院時,還是有些心寒的。

不說連個院名都沒有,小而破的院子裏連個像樣的門都沒有,就像是山間的茅草屋一般完全被人隔離在定國候府之外了。

雲珂眼睛有些發酸,容巧還真是無時無處不展現她的優越性呢。聽到院子裏有響動,房間裏走出一婦人來。

“白術可是請到大夫了?這,這是……”

“姨娘,這是三小姐,她聽說小姐病了所以特意過來看看。”

白術趕緊上前扶住劉姨娘,也就是雲朵的生母,又向她介紹了雲珂的身份和來這兒的原因。

劉姨娘原本是容巧院子裏的一名洗腳丫頭,雲裕一日罪酒寵幸了她,容巧氣她心大本想賜死她,結果她一.夜便懷上了孩子,驚動了老夫人,老夫人親自下令留下了她和肚子裏的孩子。

雲裕看不上毫無姿色又無才情的劉姨娘,也就由著容巧將劉氏發配,後來孩子出生是個女兒,容巧見沒了威脅,雲裕又是真的不待見她,便也任由她們母女自生自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