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嬤嬤說看著像武安,但因為天晚路黑,妾身是擔心認錯人,讓三小姐受了委屈。”容巧低著嗓子解釋,語氣裏帶著幾分忐忑不安,但心裏已然狂喜,對於接下來即將發生的事情她還真是期待呢。

老夫人不再言語,眼望錦院,眸光沉沉。

一群人走到錦院門口時,卻正好看見寒月將一人給踢倒在地,嘴裏似乎還在罵罵咧咧地。

容巧大步上前,拉著轉身準備進院子的寒月,冷聲喝道:“這是怎麽回事?”

寒月尚未來得及回答,隻見被寒月踢倒在地人趕緊爬到容巧麵前來,開始控訴道:“巧夫人,求求你,求求你讓三小姐見見我吧。我沒有她不行,隻要能讓我見她一麵就好,求求你了。”

“拿燈籠來,”容巧大喊一聲,接過玉嬤嬤遞過來的燈籠將眼前人的模樣給照清楚,果然就是大房雲泰身邊的武安。

“武安,你為何會在這裏?這可是三房的內院!”雲泰眉頭皺的死死的,冷臉沉聲問武安。

武安聽到他的聲音當即便從容巧麵前,移動幾步,朝雲泰邊磕頭邊哭訴,“候爺,小的與三小姐一見鍾情,互訴衷情。今日三小姐身邊的寒秋姑娘告訴小的,說三小姐有約,所以小的才向你告假來錦院,可是沒想到這寒月攔著小的不讓小的去見三小姐,還請候爺替小的做主。”

“你放屁!就你這熊樣,我們小姐會看上你?你做你的大頭夢去吧。”寒月怒上心頭,又是一腳踹出,卻見那武安當即便上前抱緊了雲泰的腿避開寒月。

“喲,想不到堂堂三小姐竟是個眼皮子如此淺的人,連我們大房的長隨都看的上,還真是讓人吃驚呐。”跟了一路的李氏,甩著帕子,吃吃地笑著。

容巧上前踢了武安一腳,怒斥道:“你這無知小廝,三小姐豈能任你隨意汙辱,三小姐連三王爺的七巧玲瓏燈都不看在眼裏,又豈會看上你這等子人。”

說完還不忘看了老夫人一眼,見老夫人在她提到了三王爺和七巧玲瓏燈後,眉頭皺的更緊了,容巧心裏的得意又高漲了兩分。

雲裳拉了拉容巧的衣袖,往前幾步,說道:“娘,這話也不能這麽說,三姐姐也說了,三王爺當時送燈給她隻是因為她離的最近,並不含其它的什麽意思。這武安雖然身份地位不及三王爺,但模樣也是極為妥當的。三姐姐自小在靈山長大,所見男子不多,見到武安會心動,也並不是什麽怪事的。”

這話看起來是為雲珂辯駁,但事實卻是讓人明白,雲珂因為自小靈山長大,孤陋寡聞,所以才會在一回府就看上了大房的小廝,並且與他私定終身。

“老夫人明鑒,三小姐說因她自幼不在候府長大,巧夫人又為姨娘肯定不會為她的婚事上心,所以她隻能為自己打算。小的雖是一介奴才,但隻要對她好就夠了。小的所說全部屬實,也願意對小姐負責,可是現在寒月攔著不讓小的進院子見三小姐,還請老夫人為小的做主!”

武安說的誠懇深情,但老夫人卻隻覺得胸口的氣怎麽喘都不勻稱。堂堂候府嫡小姐,卻與隔房下人曖.昧不清,這要是傳了出去,候府還要不要臉麵的。

“寒月,你家小姐呢?”

老夫人沒有多言,直接轉向寒月,沒有詢問就像是已經定了雲珂的罪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