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的楚天闕又恢複成容崎熟悉的樣子,桀驁不羈,從不將任何人任何事看在眼裏,仿佛他就是這天地間唯一的王者。

容崎分不清他話裏的真實含義,事實上他也從來都沒有看清過楚天闕。

將軍府一門隻忠君,不站任何皇子黨派,但他卻因為個人性格,跟楚天闕極為投緣,並且私底下認他為主。這本是隨心的行為,但若楚天闕真對珂兒動了心思,那他必定會重新考慮。

此時容承根本就沒有想過,楚天闕是真對雲珂動了心。在他看來,珂兒再優秀也不過十二歲,而楚天闕卻已經二十有二,想來也是因為將軍府對珂兒的看重,所以起了利用珂兒拉攏將軍府的心思。

“希望王爺能記住今日的話,容崎願意為王爺鞍前馬後,但底線是珂兒。任何傷害珂兒的事情,容崎以及整個將軍府都不會願意去做。”

“容崎你如此輕易地將將軍府和你個人的底線告訴本王,就不怕本王直接擄了那小姑娘,然後威脅你們整個將軍府嗎?”

想著將小姑娘給擄回宮去,然後可以天天看到她,還可以逼將軍府就範,楚天闕覺得這或許是個不錯的主意。

容崎眉間一冷,他怎麽就沒有想到這一層,不過,眼前的男人他真的會這麽做嗎?

容崎抬頭,卻見楚天闕正挑眉看他,眼底的不屑一閃而過,容崎卻是突然放鬆下來。

“不怕,屬下相信王爺不是那樣的人,而且屬下也相信珂兒不是那麽沒用之人。”

言外之意就是,你不會做那麽沒品的事情,而且我的親親表妹也不會那麽蠢會任你擄。這話可以說十分的大逆不道了,可容崎卻是說的毫無壓力。

楚天闕被哽的很是不爽,冷哼了一聲,然後拂袖離開,那模樣頗有幾分生人勿近。

楚天闕確實是生氣,氣容崎說話不好聽,也氣自己剛剛確實動了想將小姑娘給擄回宮的心思。大步從水央院離開,並決定以後都不再跟容崎說話,不然他怕自己會被哽死。

“哎喲!”

楚天闕腳步匆匆,壓根沒怎麽看路,路拐角突然走出來的一道身影被他撞的直接摔倒在地。

停下腳步,楚天闕冷冷地瞥向地上的那身影,天童當前大聲斥責,“來者何人,這樣橫衝直撞的,不怕驚擾了三王爺嗎?”

天童可是個明白人,哪怕明知道此事是自家王爺不對,可是看王爺那一臉的冷氣,他極為明智地將責任推到了摔倒的人身上。

楚天闕掃了一眼天童,見他正朝自己傻笑,鄙視了一眼。

“臣女不知道三王爺在,衝撞了三王爺還請見諒。”

摔倒在地的身影,一番手忙腳亂下,露出一張明豔的小臉來,此時她正含羞帶怯的看向楚天闕。

“你是誰?”眼前的女子整體輪廓跟剛剛冷臉的小姑娘有些相似,但似乎又一點也不像,而且她剛剛自稱臣女,將軍府裏幾時有未婚女眷了?

“臣女雲裳,我爹是大理寺主薄,也是這將軍府的表小姐。”

在鬆鶴院裏聽的心煩氣燥的雲裳,便趁機溜了出來,隻是沒想到剛出院子就撞到了頂頂有名的三王爺。此時見三王爺專注地看著自己,她當即便羞紅了臉。

想在三王爺留下深刻的印象,便將自己的家底都亮了出來。她不知道主薄是什麽職業,但想著容承那麽威風,想來大理寺是個不錯的地方,自家爹爹的官職也是極大的。

至於將軍府的表小姐,她更是覺得絲毫沒毛病,她過去一直是這麽自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