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巧醒神,昂首挺胸的多了幾分底氣,“進,當然要進,你等下可要乖巧一點,隻有謀得了將軍府的撐腰,我們娘仨才能在候府裏站穩腳,知道嗎?”

雲裳有些不耐煩,甩了容巧的手便往前走去,想像以往的每次一樣,跑進將軍府裏直奔鬆鶴院,然後從老夫人那裏得各種賞賜。

但今日兩門房卻是伸手攔住了她,雲裳停下腳步,惡狠狠地瞪著門房,質問:“瞎眼的奴才,你可知道我是誰,還不趕緊讓我進去,我要去給外祖母請安。”

可門房連眼皮都沒抬一下,對她的話也是置若罔聞。容巧走過來,雲裳不甘心地跺腳,“娘,你看這些奴才!”

容巧眼裏陰霾閃現,但又極為快速地隱去。轉換上一副笑顏,回頭示意身邊的玉嬤嬤,玉嬤嬤見狀便趕緊從袖袋裏掏出兩塊碎銀子寒到門房手裏。

“還請二位小哥通傳一聲,就說四小姐帶裳小姐回來給老夫人請安了。”

四小姐,裳小姐,這是以前容巧帶雲裳回將軍府時,將軍府下人們的尊稱。

“我們將軍府哪來的什麽四小姐,更沒什麽裳小姐,二少爺吩咐過了,以後將軍府隻有珂兒表小姐。你們這些無關人士還不趕緊地離開,可別擾了主子們的清靜。”

其中一人將玉嬤嬤塞過來的銀子給扔了回去,極為不屑地白了容巧一眼。

另外一個也不甘示弱,接過話頭說道:“如果幾位是想找容府當家的瑾老爺,可以去隔壁找,我們這裏可是將軍府,並不是什麽隨便的阿貓阿狗都可以進的。”

“放肆!瞎了你們的狗眼了,你們仔細看看,我娘可是容巧,是將軍府的四小姐,我是你們的裳小姐。將軍是我外祖父,我……”

“裳兒!”

眼見著雲裳還在大放厥詞,容巧及時喝斥住了她。

“娘,你幹嘛要對她們客氣,隻不過是兩條看門狗而已!”除了幾位她必須要討好的主人外,雲裳從來就沒有高看過將軍府的下人。此時被門衛羞辱,她又如何能忍。

“裳兒你要是再多說一個字,可別怪娘以後都不準你出門!”容巧氣的全身發抖,除了恨將軍府對她的輕視,更多的卻是對女兒無用隻會拖後退的行為表示唾棄。

“我……”眼見著娘陰沉著臉,極為的可怕,雲裳終於是閉上了嘴,不敢再多言。

見女兒不再說話,容巧終於是鬆了口氣,堆起滿臉的笑容上前與門房交涉。

“勞煩二位小哥通傳一下,就說容巧求見,”隻是她話還沒說完,就被門房打斷,“這位夫人,我們隻不過是兩條看門狗,可當不得您的一聲小哥呐。”

“就是嘛!將軍府的門房是狗,嗬,也就她說得出來,不知道的還以為自己身份有多高貴呢,不過是個小妾生的下賤庶女罷了。”

當著容巧母女的麵,兩門房並沒有顧忌的意思,直接吐槽。眼看著雲裳又要炸毛,容巧提高了幾分音量,又複述了一遍:“勞煩二位小哥通傳一下,就說容巧求見,事關三小姐雲珂,還請老夫人務必相見。”

門房正大肆的嘲笑著,聽到事關雲珂小姐,當即便停下笑容收斂起來,“你可是確定這事真與珂兒小姐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