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嗬,很好!”

雲珂冷笑,看來她心裏的那個猜測也得到了證實。

今晚所有的一切都是楚亦軒設計的,先是讓舞陽郡主得到消息,說她得了三王爺的七巧玲瓏燈,以舞陽郡主的衝動易怒,自是第一時間趕到湖心島,製造混亂讓她與兩位表哥錯開。

因她及時離開了湖心島,楚亦軒便安排人在湖心島的各個出口,一旦發現她們主仆便攔截。想來真正目的便是想來一次英雄求美,最好是能贏得她的好感,從而芳心暗許。

可是沒想到寒秋寒月功夫會那麽好,擔心會露餡,便將人匆匆調離。好在,她在巷口裏派出了跟香蟲,讓跟香蟲跟著那領頭的黑衣人一起進了宮,這也算是坐實了楚亦軒的陰謀。

“小姐,這六王爺到底是想做什麽啊,一晚上策劃這麽多的事情!”寒月端著熱水進來,氣憤地問。

“自然是想一箭雙雕,他對你家小姐可虎視眈眈著呢。”雲珂自是看的分明,楚亦軒設計這些,不過是想利用她得到將軍府的支持,上輩子就是這樣的。

“啊,那六王爺一定沒安好心,肯定是想利用你綁住將軍府,你可不能這麽輕易的饒過他。”

寒月氣的將銅盆重重地放下,義憤填膺不已。雲珂見她腰插的像個潑婦般,說話又直白不知遮掩,有些想扶額。

寒秋輕咳一聲,瞪了寒月一眼,然後又向雲珂解釋:“小姐,寒月她並不是說小姐你自身不好,她的意思是……”

寒月不明白為什麽自己又被姐姐瞪,但小姐麵前又不敢多言,摸了摸頭仔細地回想自己剛剛說了啥,細細品味好像的確不太妥當,想解釋卻見小姐正似笑非笑地盯著她。

“小姐,我的意思是你真的很好,沒必要跟那人渣六王爺扯上關係,這樣不值當,那人一看就不是個好的。”

見她這話說的終究是圓潤了些,雲珂也就不再計較,起身走到書桌前,寒秋趕緊磨墨。

一會兒後,寒月揣著雲珂親手寫的一份名單,出了將軍府。

新的一天,大楚朝堂上吵成了一鍋粥,起因是禦史彈劾六王爺監管不利,縱容屬下收受.賄賂。楚皇坐在龍椅上,整張臉風雨欲來,可下麵仍在爭吵不休。

“皇上,皇子犯法與庶民同罪,李剛等人之所以能如此大膽在天子腳下收受.賄賂,皆是因為有六王爺為其撐腰。還請皇上加以嚴懲,杜絕此類動搖國本的事件再次發生。”

不得不說,禦史的嘴都是很厲害的,原本隻是一樁小小的行賄事件,如今已經成了動搖國之根本的大事了。楚皇眉頭緊皺,恨恨地瞪了楚亦軒一眼。

“禦史大人好一張利嘴,那李剛確實曾受過本王恩惠,但本王與他乃是兩個獨立之人,他所犯過錯禦史大人為何要強摁到本王頭上,真是好沒道理。”

若不是場景不允許,楚亦想真的想讓人封了禦史的那張嘴。可麵對他的冷眼,禦史非但沒有害怕,反而多了幾分篤定。

“六王爺也說了,那李剛受了你的恩惠,自當以湧泉相報。他這些年收受來的銀兩可是分毫不取地全部送進了王爺的宮裏,如今東窗事發,王爺卻直接撇開關係,此番做法豈不是讓人寒心。”

“放肆!徐禦史你說的什麽話,你可是看見了李剛將賄賂銀子送進了本王宮裏,若沒有便不要信口雌黃。”

楚亦軒雙眼冒火,死死地瞪著徐禦史,那模樣大有要殺了他泄恨的架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