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倒是讓雲裕他再敢動珂兒一下試試!”上次聽到珂兒被雲裕打,要不是被祖父攔下,他早就打上門去了,此時雲裳再提,擺明了就是不將將軍府看在眼裏,他又如何能忍。

雲裳被容崎這凶神惡煞的模樣嚇的往後一退,直覺的就往容諾懷裏躲。容諾是二房長孫不錯,但卻也隻是個吃喝玩樂之人,又哪裏能與容崎相比。

“崎哥兒,裳兒妹妹她……”

“你給我閉嘴!”

看到容諾,容崎的怒氣更甚,他跟這小子的私仇還沒算清呢,他還敢替人出頭。

於是容諾還真就馬上閉嘴不再多說一個字,雲裳見容諾竟然如此的沒用,很是不滿意,跺著腳撒嬌,卻見容諾後退了幾分。

自覺被雲珂看了笑話,雲裳目露凶光地看著雲珂,隻是雲珂一抬頭,四目相對的刹那,她卻是極為恐懼地收回了自己的目光,然後又往容諾懷裏縮了幾分。

這麽一瞬間的功夫,楚亦軒又射下一朵蓮花燈來,就在雲芝以為他會送給自己的時候,他卻直接從下人手裏接過蓮花燈走到雲珂的麵前。

“珂兒,這個送你!”

沒有以雲三小姐相稱,而是極為閑暇的珂兒,楚亦軒這話一出,不僅僅是秦茹,就連雲芝都是突然變了臉色,看向雲珂的眼裏有著明顯的情緒波動。

容承冷著臉,容崎則是上前一步,將雲珂擋在身後,“六王爺,珂兒想要什麽花燈,自有我們兄弟二人去射下,不勞王爺費心。”

“窈窕淑女,君子好求。”

楚亦軒依舊微笑看著雲珂,眼裏深情款款,那盞蓮花燈就這麽提在雲珂的麵前,其暗示意見不可謂不明顯。

容崎覺得自己的一口氣被硬在喉嚨裏,出也不是,進也不是。若不是身後雲珂拉著,他早就衝上前去揍楚亦軒了,容承的臉色也極為不好看。

就在這時,一道懶洋洋的聲音傳來,“幾日不見,六弟你這武藝退步不少啊。”

身後的人群突然自動退開來,聽見響動的雲珂一轉身,就看到了萬家燈火下,楚天闕正緩緩走來。

華麗的深紫色莽服將他修長挺拔的身姿襯托更加的引人注目,精致惑人的臉上,此時正掛著嘲諷不屑的表情。

明明一樣的頭戴玉冠,楚亦軒是溫潤如玉的形象,而他卻偏偏多了幾分邪魅和張狂,雲珂一時看的都有些出神,更何提路兩旁的那些女兒家們。

“三哥這話是何意?”楚亦軒麵色陰鷙的掃了一眼雲珂,然後才陰沉的開口。

“原來六弟不光是武藝退步,這腦子也越發地不好使了!”

楚天闕說的雲淡風輕的,一點也沒將楚亦軒的黑臉看在眼裏,隻是他這話一出,容崎第一個沒忍住笑出聲來。見楚亦轉瞪他,他當即解釋,“不好意思,一時沒忍住,抱歉,接下來會小心的。”

說完還不忘朝雲珂眨了眨眼,笑的那叫一個燦爛。他是不能拿楚亦軒這個王爺怎樣,但三王爺出馬,向來不會放虛槍的。

楚天闕涼涼地掃了一眼容崎,見他正對小姑娘笑的見牙不見眼,當然眼神又深了幾分。轉頭對著楚亦軒說出來的話,又多了幾分陰森。

“若六弟真想求窈窕淑女,自當去射那七巧玲瓏燈,這小小的蓮花燈隻怕連這些路人都看不上。”

楚天闕這話可算是得罪了一大撥人,秦茹看著自己手裏比蓮花燈更廉價的兔子燈,丟也不是留也不是,至於連個兔子燈都沒撈上的雲芝和直接被人忽視的雲裳就更別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