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七巧玲瓏燈隻會是本王的囊中之物!”不想在如此多的人麵前被楚天闕壓製,楚亦軒臉色一沉,從牙齒縫裏擠出這麽幾個字來。

“有自信是好事,可本王不認為你有這個本事呀。”

楚天闕依舊說的隨意,但眼裏的鄙視卻是完全不容忽略,在場的人又有幾個不是人精的。

可即便是聽明白了,也不敢發出聲響引得眼前的兩尊大神注意,於是便紛紛低著頭降低自己的存在感。雲珂也一樣,隻是目光時不時地掃過離她不遠的楚天闕,心裏吐槽著,若論毒舌,這世間隻怕無人能與楚天闕相比。

“那三哥今日可敢與本王一比?”被楚天闕給激的有些失去理智,楚亦軒不由得想起那日將軍府壽宴,他被楊氏帶人撞破醜事時,將軍府原本是想息事寧人的,可偏偏他這個三哥卻是捅到了前院文武百官的麵前。

在父皇麵前,他明著是為自己求情,可卻句句諷刺,讓父皇氣極之下直接斥責於他。

“哦,比什麽?”

楚天闕懶洋洋地問了一句,似乎對楚亦軒這般激動的模樣很是不解。目光狀似無意地掃了一眼雲珂所在的地方,見小姑娘的目光似乎落在楚亦軒的身上,眉頭又緊了兩分。

“就比射七巧玲瓏燈,誰能射下七巧玲瓏燈誰就是今日的贏家。”

“若本王不同意比試呢……”彈了彈身上壓根不存在的灰塵,楚天闕用舌尖抵了抵腮幫內側的肉,那模樣桀驁極了。

“三哥可是不敢?”楚亦軒陰著臉問,他今日非要當著這麽多人的麵,讓楚天闕心服口服不可。

麵對楚亦軒的咄咄逼人,楚天闕卻是將目光轉向雲珂,見小姑娘的目光正看向他,似乎察覺到他的回望,小姑娘又立馬轉移了視線,楚天闕輕哼,有些不悅。

“有何不敢,本王今天就陪六弟你好好玩玩。不過,本王向來不做無用功,就依你所說,誰能射下七巧玲瓏燈誰就是今日的贏家,輸了的人則要當眾承認技不如人,如何?”

楚亦軒掃視了周圍一圈,見過往的行人很多都停下腳步,來看熱鬧。

他沒想到會被楚天闕反將一軍,當眾承認技不如人,這若是普通人家,承認也就罷了。可他堂堂六王爺,若當著這麽多人的麵承認自己技不如人,那損失不可謂不大。

一時間,楚亦軒有些糾結,他並不承認自己的身手差,但對上楚天闕卻是沒有十足的把握。見楚亦軒猶豫,雲珂唇角勾了勾,楚亦軒絕對不會是楚天闕的對手,相信楚亦軒自己也很明白這一點。

眼見著楚亦軒為難,雲珂決定加上一把火,這樣今日的戲才會更加的好看不是。

“六王爺君子如玉,擅六藝,想來今日定是能箭無虛發的。”雲珂的話看似為楚亦軒打氣,但若細想便會發現,這其實是個坑。

楚亦軒自小便生活在京城,不曾領兵作戰,讀的也都是詩書禮義。他若勇無直前,跟楚天闕比了射燈,則極有可能輸給楚亦軒,被迫承認技不如人。

楚天闕十歲便已經上戰場,這些年來更是被譽為大楚的戰神,騎射功夫極佳。他若現在反悔,可以避免當眾承認技不如人,但卻給人膽小怕事,難成大器的印象,到時候他又如何坐上那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