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雲朵那誠惶誠恐的模樣,雲珂也不至於跟她一個小丫頭為難,當即便讓她跟著自己一起。

“謝謝三姐姐,”雲朵感激地道謝,在容巧的高強壓下,她姨娘並不得寵,今日有機會出來身邊並沒能有太多的人跟著,原本還擔心著,現在三姐姐讓她跟著,她心裏踏實了一大半。

雲珂給寒月遞了個眼神,要寒月關注一下雲朵的安全,然後便將注意力再次放到頭頂的花燈上。

“哇,王爺太棒了!”突然人群中傳來秦茹喝彩的聲音,雲珂身形高,在她前麵又並沒有人遮擋視線,所以她第一時間就看到了高台的楚亦軒。

他正神色不明的看著自己的左前方,下人第一時間將他剛剛射中落下的兔子燈遞到他的手裏。離原本掛兔子燈的不遠處,七巧玲瓏燈仍然搖曳生姿,引人注目。

秦茹的喝彩引來了雲芝的附和,然後雲珂就見到楚亦軒臉色稍霽,準備吩咐兔子燈送給雲珂,卻見雲珂遠遠地看著他,眼裏有著他看不明的冷意。

心思一轉,楚亦軒便讓人將那盞兔子燈送給了秦茹,眾目睽睽之下,秦茹受了這盞燈,當即高興的如同驕傲的公主一般。

礙著楚亦軒的麵子,雲芝也隻能恭賀秦茹,但心裏卻膈的更厲害。暗道莫非之前雲珂說的都是真的,這秦茹馬上就要入主六王爺宮中了不成?

“切,不過一盞兔子燈而已嘛,好像別人沒有似的。”一個尖銳熟悉的聲音響起,雲珂回頭一看,隻見雲裳手裏正提著一盞精致的兔子燈站在她不遠處,在她身邊還站著一個白皙的少年。

見雲珂看來,雲裳當即便高昂著頭,故意將手裏的兔子燈往上提了提,“我雖然不如秦大小姐有王爺相贈花燈,但我有諾哥哥送我的也是不錯的。”

雲裳沾沾自喜,臉上的羞意很明顯,雲珂的目光再次落在身邊的少年身上,確認他就是容諾,心裏劃過一絲明了。

前世雲裳或許曾跟容諾有過心意相通,可後來在將軍府壽宴上,見過楚亦軒後便一門心思撲在楚亦軒身上。

但這一世,她設計雲裳避開了楚亦軒,又因容巧被關祠堂的原因,所以雲裳這便少了許多的可能性,竟將容諾當成救生板了麽?

雲珂心思流轉,神色不明,雲裳卻以為她是嫉妒自己,當即又得意了幾分,“雲珂你是嫡女又怎樣,你的那些表哥疼你又怎樣,還不是沒能給你弄盞花燈來,我還真是幸運呢。”

聽到雲裳的話,容崎當即便變臉,準備上前收拾雲裳,卻被雲珂給攔下,隻見雲珂神情淡然地問道:“四妹妹,你說如果讓祖母知道,你不但背著她偷偷地離開候府,更是私會外男的話,她老人家會如何想你?”

別問她為什麽會知道雲裳是偷偷出來的,隻因雲朵在看到雲裳時,臉上那明顯的驚訝。

“雲珂你胡說,爹可是允許我出來的,而且我也不是私會外男,你要敢亂嚼舌根,我就讓爹再打你。”

雲裳說的理直氣壯,一點也不覺得自己這麽說有什麽不對!

但容崎卻是聽不下去了,他將雲裳給護在身後,然後往雲裳麵前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