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綽的話讓慕容聽夢先是一怔,隨即滿臉通紅地搖了搖頭:“老爸,你別問了,我、我也不知道......”

事實上當夜弘出現在招親報名隊伍的那一刻起,慕容聽夢的整顆心就全亂了。

她不會以為夜弘不明白參加招親大會的意義。

可正因為如此,慕容聽夢才更加心亂如麻。

當夢中的景象即將成真,慕容聽夢反而越加羞澀,甚至達到了害怕的地步。

“難不成這木頭終於開竅了嗎......”

就在慕容聽夢一頓瞎想時,卻聽到梁落穎那裏傳來一聲難以置信的驚呼聲:“這、這怎麽可能呢......”

父女倆湊上前去,卻發現方才還停留在原地的夜弘又一次動了起來。

最讓三個人驚奇的是,夜弘竟然全程閉著雙眼。

可即便他速度再快,都撞不到任何障礙,仿佛全身上下都長滿了眼睛。

此時的夜弘,腦中那份正確的迷宮地圖卻是在不停完善和調整。

腳上根據腦中記憶邁出道道步伐。

每一步看似輕鬆寫意,卻蘊含著無數複雜的計算。

沒錯,就是計算。

夜弘剛才觀察了一下子,發現迷宮裏的那些移動機關雖然會移動,卻是定時移動。

而移動的間隔,是一分鍾一次。

也就是說,每過一分鍾這個迷宮便會改變一次。

但或許是局限於工程量,每一個機關的移動方向隻有固定的四個方向,那便是東西南北。

也就是說,若能根據時間變化,推演計算各個機關下一分鍾的變化方向,便能準時在腦中複刻出每一分鍾的正確迷宮地圖。

雖說聽起來簡單,卻需要龐大的記憶量和計算能力。

“叮!觸發精通級場景記憶能力,觸發精通級推演能力,觸發精通級導航能力......”

就在夜弘不停深入迷宮時,其他大部分人都還在迷宮外圍打著轉。

他們雖然也發現機關移動的事實,卻沒辦法擁有夜弘那麽變態的計算和記憶能力。

即便是用手機協助記憶,也進度緩慢。

脾氣本就不好的西門宏界繞了一大圈發現又繞回入口原點之後,實在憋不住心中怒火,罵罵咧咧地往旁邊石塊上打了一拳。

“他奶奶的!什麽破迷宮!”

然而就在他的拳頭落在石塊上的一瞬間,迷宮上空忽然想起洪亮的通報聲:“西門家族西門宏界,因主動觸碰園林物品,直接取消大會資格。”

西門宏界徹底傻眼了,呆呆地被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慕容家族人直接請出了園林。

第一個淘汰者,出現了。

聽到這通報聲後,其他心存僥幸的人立馬收回了蠢蠢欲動的手。

此時的監控室裏,梁落穎的臉色已經難看到了極致。

因為此時的夜弘又一次停了下來。

然而看到夜弘停下,梁落穎不僅沒有半點高興,反而心裏不停催著夜弘趕緊走。

可讓她失望的是,夜弘竟然直接停在原地,嘴裏喃喃報著數字。

“19......18......17......3......2......1......”

夜弘忽然睜開眼眸,嘴裏淡淡吐出一個字:“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