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的海夜島,海邊沙灘。

第五清瀾默默看著夜空下的海麵,任憑海風吹拂起自己的劉海。

銀筆畫師好似睡著了一般,如一根筆杆似的矗立在第五清瀾身後。

“從小到大,我受到的教育便是家族至上論。

家裏的那些長輩,一遍遍給我灌輸著一個概念:家族的崛起,必然伴隨著大量的殺戮和流血。

對本家的憐憫,就是對旁支的殘忍!

可是......”

第五清瀾麵色糾結,不知道是在對海說話還是對風說話,亦或是對身後的銀筆畫師傾訴。

“可是當我見到第五清沐的時候,我才發現本家根本就沒有家族裏描述的那麽可怕。

當我看到那些族衛後代時,又不禁反思起來:我們當年叛出本家,真的是對的麽?

這些族衛後代的悲慘遭遇,又該誰來買單呢?”

第五清瀾轉頭看向銀筆畫師,自嘲一笑:“銀筆老師,我是不是很懦弱?

明知道這是夜弘那小子軟化我心靈的詭計,可我卻心甘情願地進入他的計謀中。”

銀筆畫師睜開眼睛,撫須微笑:“他這可不是什麽詭計。

既然能夠讓你心甘情願中計,那就是光明正大的陽謀。

不得不說,這小子有大氣魄,也有大智慧啊。

難怪能夠在這個群星閃耀的年代裏一枝獨秀!”

第五清瀾白了一眼銀筆畫師:“老師,我怎麽感覺你好像很欣賞這混蛋?

我才是你一手教出來的學生啊!”

“欣賞,是不分陣營的。”銀筆畫師繼續笑著。

第五清瀾頹喪地低下頭去,喃喃道:“老師,現在我該怎麽辦?”

“別問我。”銀筆畫師一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姿態,“雖然我是你的老師兼護衛,但現在我跟一個普通老頭子已經沒啥區別了。”

“老師你差不多得了!”第五清瀾又白了一眼銀筆畫師,“誰不知道您當年可是給某位大人物當過智囊的!”

銀筆畫師被第五清瀾的鄙夷目光看得一陣不自在,終於還是忍不住指點了第五清瀾一句。

“當你不知道該怎麽辦的時候,記住兩個字:初心。”

“初心麽......”

第五清瀾用手指在腳下的沙灘上緩緩寫出這兩個字,卻始終得不出自己想要的答案。

“算了算了,現在想那麽多也沒用,還是先從那個混蛋手裏活下來吧!”

第五清瀾惱怒地踹了一腳沙子,對銀筆畫師道:“老師,肚子餓了沒?咱們去找點吃的吧?”

銀筆畫師什麽話都沒說,隻是頭也不回地往基地方向跑去。

第五清瀾愣了好幾秒,才對著銀筆畫師的背影大喊道:“你這個為老不尊的老混蛋,別跟我搶吃的!”

二人重新回到基地,卻是一時間不知道該去哪裏找吃的。

就在此時,他們聞到了一陣令他們食指大動的糕點香味。

二人本就被夜弘餓了一整天,如今聞到這清甜的味道,仿佛整個肚子裏都打起了雷。

兩對餓到發綠的眼睛直接定位到了香味來源——武場旁的一間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