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寬闊的武場裏,第五清瀾卻是發現了場中被分割成明顯的兩處。

一處全是成年大漢。

他們揮拳出掌之間,氣息湧動不止,顯然都是古氣武者。

想必應該就是夜弘手下的那個【夜鋒】精英團隊。

第五清瀾驚奇地發現,這群大漢所練習的古氣武招式,竟不是古武界裏的任何一個流派。

她問了身邊的銀筆畫師,結果連銀筆畫師這樣經驗豐富的古道武者都看不出門道來。

“清瀾小姐,這應該是夜小友獨創的古武學。”

銀筆畫師摸著頷下胡須,一臉讚歎道:“這一套古武學大氣磅礴,連貫順暢,一點都不像心血來潮的半成品。

換做我們那個年代,要是有誰能夠發明這麽一套古武學,絕對可以開宗立派了,號稱一代武學宗師了。”

銀筆畫師越是誇獎夜弘,第五清瀾心中越是不開心。

她撅起了嘴,將目光集中到武場的東邊。

讓第五清瀾一臉訝然的,則是這裏正在練武的竟然是十一個不到十歲的小孩子。

一名成年大漢在前麵帶領著,這十一名小孩便跟著有模有樣地揮拳、抬腿、提腳。

虎虎生風,竟有一種別樣的氣勢。

不知為何,看見這十一個小孩時,第五清瀾心中竟是產生一種莫名其妙的親切感。

她身體不受控製地朝這群小孩靠近,在一旁默默看起了他們練武。

許久之後,第五清瀾終於忍不住了,找到隊伍前方一名年齡看起來比較大的男孩子問道:“小朋友,你叫什麽名字啊?”

那男孩被打斷習武進程,不由一臉不耐煩道:“斬泣!”

“斬泣......”

第五清瀾默默念了幾聲這個名字,眼裏若有所思。

“斬泣,能不能告訴我你的爸媽是誰啊?”

這話一問,斬泣更為憤怒。

他瞪起眸子,鼓著嘴巴氣呼呼道:“阿姨,你無聊的話可以去陪夜一它們玩,別擋著我練習【夜武真典】好嗎?!”

“阿、阿姨?!”

第五清瀾氣得拳頭都捏了起來。

但是當她看到這群孩子一臉認真的模樣時,心中的怒氣卻是不自覺地就消散了。

身後傳來腳步聲,第五清瀾轉過頭去,發現來的赫然是小野和狂羽。

臉色不由難看了起來。

小野似乎沒有看到第五清瀾難看的臉色,指著那十一個孩子道:“他們,全都是族衛的後代。”

第五清瀾驟然轉頭看向他們,臉上微微動容。

“哼!你知不知道我們找到他們的時候,他們在做什麽?

堂堂第五家族的族衛後代,竟是被逼著上街乞討!”

狂羽在一旁怒聲道:“恩公將他們解救出來後,給他們吃穿,教他們習武,這才讓他們原本瘦得皮包骨頭的身體恢複了一點!

可那些我們還沒找到的族衛後代呢?!

他們又在世界的哪個角落裏受苦而無人知曉?!”

狂羽一指第五清瀾,冷聲道:“這些罪孽,都是因為你們旁支當初的背叛造成的!”

第五清瀾咬了咬嘴唇,麵色複雜地陷入了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