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眼神裏開始出現傷感。

“四十年前,我們的居住地發生異變,第五家族被迫遷移......”

那個年代裏,小野還未出生,所以後來的故事都是聽雲夢村裏的老人們告訴她的。

第五家族遷出居住地後,族中出現了兩種聲音。

一種以族長,也就是小野的爺爺,第五家族的【王】為首,主張繼續找一個與世隔絕的地方隱居。

另外一個聲音,以家族中強悍的旁支首領【相】為首,主張入世,融入這個世界。

兩種不同聲音所帶來的影響,便是第五家族的分裂。

【相】帶領著一部分族人發動叛變,並偷襲了小野爺爺。

重傷的小野爺爺帶著主家剩下的血脈,也就是小野的父親,以及一些忠誠的仆從和族衛,逃脫了【相】的追殺。

他們一路奔逃,三十五年前最終來到了這洞庭省的青霧山中。

為了掩護主家之人,那些忠心的仆從,也就是楚龍飛他們的父輩,便在山下安營紮寨,建立起了雲夢村,阻攔任何想要上山的人。

不僅如此,主家之人還在山頂布散毒霧,防止外人闖入。

這便是三十五年前雲夢村和青霧山會突然出現的由來。

然而因為身受重傷,小野的爺爺來到青霧山沒多久之後就過世了。

幾年前,小野的父母在生下小野後,也神秘消失,不知所蹤。

據族衛透露,他們倆很有可能是外出尋找當初逃亡時流落在外的族人和族人後代。

但這麽些年來,二人卻音信全無。

小野自幼被族衛們撫養長大,又聽聞家族沉重的過去,才會表現出比尋常小孩更成熟的一麵。

聽完小野說明來曆後,夜弘眼裏閃過思忖。

像第五家族這種隱世家族,夜弘以前還無法想象,可隨著眼界的提高,卻是聽過有關此類家族的傳聞。

炎國傳承數千載,延綿至今的古族何其之多。

有些古族在塵世中活動頻繁,有些古族卻喜好隱居深山老林,從不與家族外的人交流。

而這些古族,便是所謂的隱世家族。

他們遵循著古禮,延續著古時候的生活方式。

甚至於有些隱世古族祖輩是古代的皇親國戚,便繼續以族為國,自封將相。

就像這第五家族,便有【王】與【相】這樣的職階之分。

“所以,那第五清瀾背後的勢力,就是當初叛變的【相】所建立的?”

夜弘淡淡問道。

“是的。”小野點了點頭,苦笑道:“若論輩分,我還得稱那第五清瀾一聲族姐呢。”

難怪。

如果真是如此,那第五清瀾帶來的那些黑衣壯漢,便是當初叛變的那些族衛後人。

也難怪小野對他們的情感會那麽複雜。

“那第五清瀾所說的【那個東西】又是什麽?”

夜弘問出了自己最關心的問題。

此次第五清瀾帶了這麽多人前來,為的就是口中的【那個東西】。

夜弘猜測,這個東西對整個第五家族來說必然至關重要,不由好奇到底是什麽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