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孝傑被帶了下去。

據村民們透露,此後會用村規來處置他。

至於所謂村規是什麽樣的,單看楚孝傑聽到這兩個字後麵無血色的那張臉,就能猜出並不是什麽溫柔的處罰。

“阿爹!”

待村民們各自散去後,楚嬌彤忽然一個飛撲進楚龍飛懷裏,嚎啕大哭道:“阿爹,我可擔心你了,還好沒事。”

“傻孩子,咱們村有仙靈護佑,阿爹怎麽可能會有事呢?”

楚龍飛輕輕拍了拍楚嬌彤的頭,疑惑問道:“你怎麽會跟著一起回來?”

楚嬌彤擦了擦淚水,將楚龍飛拉到夜弘麵前,鄭重介紹道:“師公,這是我阿爹楚龍飛,同時也是我們雲夢村的村長。

阿爹,他就是我在電話裏和你提過的我的師公夜弘。”

“原來是您!”楚龍飛大笑道:“這丫頭都不知道在電話裏誇過你多少回了,要不是她喊你師公,我都以為是找了個男朋友呢。”

楚嬌彤的臉蛋忽然一片紅潤,羞澀地拉了拉楚龍飛的袖子:“阿爹,你再這樣口無遮攔的我以後不給你打電話了!”

“好好好,是阿爹錯了。”

楚龍飛先對楚嬌彤求饒幾聲,又苦笑地對夜弘道:“早知道你是小彤師公,我那天在山上也不至於誤會您。

這一次要不是您出手相助,後果不堪設想!

請允許我代表雲夢村全體村民對您表達感激之情!”

說著,便是鞠躬對夜弘深深一禮。

夜弘笑著將楚龍飛攙扶起來,搖頭道:“我和那第五清瀾也有些恩怨,無論如何都會出手的。”

他轉頭看向還沉浸在傷感中的小野,大有深意道:“我現在倒是好奇你們和那第五清瀾的關係,第五清沐小妹妹?”

“你不問我也會告訴你的。”小野默默一歎,對著楚龍飛吩咐道:“龍飛,能不能找個讓我們談話的地方?”

“那去我家吧,那裏安靜。”

......

楚龍飛家的二層小閣樓上,夜弘和小野對坐在一張小茶幾兩側。

楚龍飛上來泡完茶後,便退出閣樓,把地方留給了二人。

“你也聽到了,我的本名叫第五清沐,不過我還是更喜歡小野這個名字。”

小野,也就是第五清沐略顯失落地歎了一口氣。

“那以後還是叫你小野吧。”夜弘瞥了一眼小野的神色,微抿一口杯中茶水,淡淡道:“反正名字不過是個代號而已。”

小野怔了一怔,眼中湧現感動:“謝謝。”

她轉頭看向窗外,眼裏似乎在回憶著什麽。

一段複雜往事,從她口中幽幽道來。

“如你所見,我們家族名為第五家族。

我們整個家族原本生活在一個與世隔絕的地方。

在我們族中,有【王】,有【相】,你可以幫我們當成古代的製度來看待。

而楚龍飛他們,是我們家族世代相隨的仆從,至於山上那些大個子,則是我們家族忠心耿耿的【族衛】。

至於我,第五清沐,是家族本族千金,所以他們才會都叫我【公主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