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女子溫柔的聲音卻絲毫沒有減少那年輕男子的躁動,反而讓他翻了個大大的白眼:“萱姐,好歹我也是......你別一口一個湯弟的,總讓我覺得還沒長大!”

“咯咯咯,在我們倆眼裏,你可不就是一個長不大的小孩麽?”

藍裙美婦捂嘴輕笑,又引得年輕男子一陣不滿的瞪視。

“別吵了,他來了。”

靠在牆上的老者忽然睜開雙眸,看向了市場門口對麵。

一道身影從拐角裏走出,翩然朝他們走來。

這道身影仿佛融進黑夜之中,行走之間竟是完全沒有發出聲音。

看著這詭異的一幕,年輕男子忽然神色一僵。

而中年美婦則是露出饒有興趣的眼神,笑著道:“果然不是個尋常人物呢。”

那道身影越走越近,在黯淡的路燈照應下,露出了夜弘那張年輕的麵孔。

“嗬嗬,你果然沒讓我失望。”

老者掀開鬥笠,對著夜弘微微一禮,自我介紹道:“我叫蕭日京,你可以跟他倆一樣,直接叫我老蕭。”

他又指著那年輕男子道:“他叫郭湯,來自安長省,脾氣比較古怪。”

那名叫郭湯的男子立即一臉凶光道:“小弟·弟,聽到了沒,郭某脾氣古怪的很,你可千萬別惹我!”

哪知夜弘卻隻是看了他一眼,便不再看他,更是絲毫沒有搭理他的意思。

郭湯不由尷尬地摸了摸鼻子,嘀咕道:“奇了怪了,還真特娘的不怕我。”

見夜弘將目光看向那藍裙美婦,蕭日京繼續介紹道:“她叫萬萱,來自嶺南省。”

萬萱伸出自己白皙的葇夷,柔聲笑道:“很高興認識你哦。”

所謂伸手不打笑臉人,雖然夜弘到現在都不清楚幾人身份,但還是禮貌性地和萬萱握了握手。

“江南,夜弘。”

“咦?江南的?你和薑古禪那個老不死的什麽關係?”

聽到夜弘來自江南,郭湯當即瞪大了雙眼道。

對此,夜弘當然是轉過頭去,留給郭湯一個大大的後腦勺。

“啊啊啊,你這沒禮貌的小子,氣死我了!”

郭湯氣得一陣跳腳,卻被蕭日京狠狠瞪了一眼:“別鬧了,先聽我說正事。”

他看了看手頭那塊老式石英表,對著夜弘道:“時間緊急,蕭某就長話短說了。

青霧山的山奴傳說,想必你已經聽過了,蕭某就不再贅述了。

但那青霧山除了山奴之外,還有一味【仙藥】!

所謂的【仙藥】不是藥,而是我們對一個特殊的山奴的稱呼。

那山奴與其他的山奴完全不同,我們猜測她是山奴的頭領。

而今天之所以請你來,就是想讓你和我們一起去青霧山,找尋這山奴頭領【仙藥】的蹤跡!”

夜弘雙眼眨了幾下,將這些信息快速消化完,隨即抬頭問道:“為什麽是現在?”

“當然是因為有情報顯示那【仙藥】隻在淩晨時刻出沒啊!”

夜弘越是不搭理郭湯,這郭湯反而越想和夜弘說話,還不等蕭日京開口,便主動補充道。

“我還有最後一個問題,為什麽會選我?”

夜弘默默看著蕭日京,同時將讀心能力悄悄打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