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主的聲音相當渾厚,隱隱帶著一股威壓。

這威壓說不定能讓一般的人感到心慌意亂,可對於夜弘來說則如春風細雨一般。

他絲毫沒有受到影響,淡笑著問道:“老伯是從什麽時候觀察我的呢?”

攤主指了指鎮門口方向:“從你們一進鎮子,就開始了。”

夜弘臉上的笑容忽然收了起來。

他瞥了周圍一眼,在某幾個人身上重點停了停,漠然道:“他們幾個是你的探子對吧?

你到底是什麽人?為什麽要跟蹤我?”

被夜弘點出手下,那攤主卻絲毫沒感到意外,隻是一瞬不瞬地看著夜弘,口中讚道:“你果然有一雙和尋常人不一樣的眼睛。

我相信隻要你願意,可以瞬間讓整座古鎮裏賣草坯的人傾家蕩產。”

夜弘雙眼微眯,他從這老者身上感受不到惡意,可他也不喜歡這古怪老頭。

“我沒有惡意,隻是想和你談一筆合作。”

似乎看出了夜弘眼中的冷漠,老者也不再繞彎子,直接開門見山道。

“對不起,沒興趣。”

夜弘當即就要轉身離開。

“和青霧山有關的也沒興趣麽?”

老者輕飄飄的一句話,讓夜弘的腳步瞬間停了下來。

他摸了摸頷下所剩無幾的胡子,略有得意道:“從你留下虎耳草的舉動,我就猜到你一定也想去看看那青霧山。

如果真是如此,晚上十一點半,你就到這來吧。”

夜弘頭還是沒回,可老者卻露出了篤定的笑容。

夜弘並沒有把自己和老者的對話告訴其他人,隻是若無其事地帶著其他人繼續逛著鎮子。

一天下來,在夜弘的幫助下,顏若他們也用低價淘到了一些價值不菲的藥草,直把幾人笑得樂開了花。

白天很快過去,夜幕籠罩在這座古鎮上空。

夜弘他們的住宿,大會主辦方早已安排好,就在鎮北的古式客棧裏。

雖是客棧外形,但內裏全都是現代風格裝潢,倒是讓夜弘回想起了在五行觀裏的那幾夜。

當時針來到十一點半時,一抹暗影悄然從夜深人靜的客棧後牆翻了出去。

深夜的古鎮一改白天熱鬧,並沒有什麽人外出。

大部分的人,都在為明日那場大賽養精蓄銳,抓緊時間睡覺。

隻有某些蛋疼的人,才會在這個時間點裏聚在某個陰暗的角落。

鎮東的市場入·口,早已默默站了三道身影。

靠在牆上默默閉目養神的老者,正是夜弘白天見到的那位古怪攤主,也是約他今晚在這裏相見的人。

他的左側,一名俊秀斯文的年輕男子一臉不耐煩道:“老蕭,你說的那個人到底來不來?

咱們再不出發,可要錯過【仙藥】的出現時辰了!”

那男子的對麵則是站著一名穿著水藍色裙子的中年美婦。

一頭烏黑亮麗的長發用一把古樸玉簪簡單別著,清麗脫俗的容顏上不施半點粉黛。

她嘴巴微張,發出柔和如水的勸慰聲:“湯弟別急,老蕭既然說那人很不簡單,他的這雙老眼睛可從來沒出錯過,咱們不妨多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