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級古醫師認證最為簡單,有基礎的行醫能力即可。

而從中級古醫師開始,則需要一定的藥方擬定水平,且需經過嚴格把關,重重考察。

例如關蒼術的上級古醫師資格,聽說便是以五張完美藥方作為敲門磚換來的。

是以眼前這關南星雖然口氣很衝,但年紀輕輕能夠成為中級古醫師,的確夠他驕傲的。

偏偏江南省協會這次來的五個成員中,都未經過認證。

其中夜弘、薑鈺、楚嬌彤和方雲,全都是因為資曆太淺,根本來不及認證。

而資曆較老的顏若,也對這種虛名沒有什麽興趣。

是以五個人的古醫師袍上全都空空如也,跟一般的古醫師學徒沒什麽區別,難怪會被關南星所瞧不起。

方雲好像還是不服,卻被顏若拉了回來。

顏若低聲勸道:“強龍不壓地頭蛇,咱們最好別得罪洞庭的古醫師,不然指不定給我們使什麽絆子。”

方雲一臉氣憤,卻無可奈何。

反倒是薑鈺拉了拉方雲,神神秘秘笑道:“別擔心,有人會替你出頭的。”

“啊?”

方雲有些沒理解薑鈺的意思。

薑鈺朝夜弘方向努了努嘴,笑眯眯解釋道:“姓夜的從來不會讓他的人受委屈,你就等著瞧吧!”

此時那名攤主有點不耐煩道:“你們要吵架到別地兒吵去,不要影響我做生意!”

夜弘歉然一笑,依然指著那些虎耳草草坯道:“老板,我要這些。”

攤主漠然道:“一共九百,趕緊付錢。”

夜弘拿起手機,正要付錢時,關南星卻是又在一旁陰陽怪氣道:“鄉巴佬連眼力都這麽差,竟然花九百塊錢買了這堆垃圾。”

他的學徒趕忙恭維道:“畢竟不是誰都像師傅您這麽有眼力的。”

關南星聽罷,不由受用地高高抬頭。

方雲等人聽到這話更是老大不爽。

夜弘卻毫不氣惱,隻是拿好那把虎耳草,忽然對著關南星道:“你信不信我手裏這些九百塊的東西,比你手頭那兩千的值錢多了。”

“哈?哈哈哈!”關南星頓時就是一陣誇張大笑,“一個九百,一個兩千,是你不會數數還是當我白癡?”

“這還用說,當然是後者了。”夜弘聳了聳肩道。

“你這混蛋!”

關南星惱怒吼道,掄起袖子,便有一種準備上前和夜弘幹架的態勢。

而聽到夜弘的話,那攤主也頗為不爽。

他抬起頭來,對著夜弘不悅道:“這位客人,你的意思是我看走眼咯?

老子七歲開始當藥農,見過的藥草成千上萬。

老子的定價,絕對不可能出錯!”

“你聽聽,你聽聽,人家老板都這麽說了,你還有什麽想說的?”

關南星冷哼一聲道。

夜弘瞥了一眼關南星手裏的草坯。

“叮!觸發精通級藥材知識,發現B級藥草黑羽根,藥材完整度87.77%。”

確認自己沒看錯後,夜弘忽然對著關南星露出一抹挑·釁笑容:“這位關醫師,敢不敢和我打個賭。

咱們就賭手裏藥草的價值高低,誰要是輸了不僅要把手裏的藥草給對方,還必須大喊三聲【我是白癡】。

你,敢賭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