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弘轉頭,發現開口的是一名身材高大的年輕男子。

他穿著一身純白色古醫師袍,胸前的那朵紫薔薇圖案很是顯眼。

這個圖案,夜弘不久前才在白鷺市裏見過。

夜弘雙眼微眯,看著這名忽然冒出來的洞庭協會古醫師。

“看什麽看?!一群鄉巴佬醫師!”

那名古醫師瞪了夜弘幾人一眼,指著攤上一處,對著攤主道:“我要那些草坯,快點!”

方才顏若就和夜弘他們介紹過,所謂的草坯,便是藥農無法分辨藥草類型時的統一叫法,有點像賭石行業中的玉料。

在未經過專業鑒定前,誰也不知道這些草坯的價值。

泱泱炎國,藥材種類何止數以萬計。

有許多藥農因為專業知識不夠,去山野采摘藥草時,會有很多辨認不出種類的藥草,隻能看見什麽就采什麽。

來到這仙農鎮後,他們會根據草坯的賣相而粗淺定一個價錢。

至於古醫師最終買到的是上品還是次品,甚至是雜草,就全看個人知識積累或者造化了。

這種帶有賭的性質的活動,讓購買草坯這種行為在仙農鎮大為流行。

就比如那被標價15的虎耳草,便是被不識貨的攤主當成了普通草坯來賣。

所幸的是眼前這名古醫師貌似看上的是另外一把草坯。

“一共兩千元,掃碼不現金。”

攤主不苟言笑道。

“阿四,來付錢。”

那青年古醫師對著身後不耐煩道。

夜弘這才發現,他身後竟是還站著一名瘦弱少年。

隻不過相比於這名古醫師,那少年的個子矮了很多。

再加上體型瘦弱,很容易便被古醫師給擋住了視線。

“好的師傅。”

少年應了一聲,拿起手機往攤上的二維碼掃去。

看二人關係,這名少年應該類似楚嬌彤,是眼前這名古醫師的學徒。

而就在此時,那名古醫師的肩膀卻是被用力一拍。

他怒而回頭,發現一名清秀的青年正怒視著他:“你這家夥,罵誰鄉巴佬呢?”

夜弘微微一怔,方雲不知道何時竟是衝了上去。

那古醫師將方雲的手拍開,掃了一圈眾人身上的古醫師袍,不屑道:“來自江南省那偏遠地方的,可不就是鄉巴佬麽?”

“你!”方雲氣得拳頭捏緊,牙關緊咬。

他平時看似溫和謙恭,骨子裏卻有著一股血性。

“怎麽?不服?”

青年古醫師用力戳了戳自己胸前的紫薔薇,嘲諷道:“什麽時候跟我關南星一樣,有著中級古醫師的水平再來正麵跟我叫板吧!”

夜弘瞥了一眼這個自稱關南星的古醫術胸口,發現那紫薔薇的圖案邊還別著兩顆銀色的五角星。

古醫師是有等級劃分的。

自低到高分別為古醫師學徒、下級古醫師、中級古醫師、上級古醫師和傳說中的特級古醫師。

例如此前夜弘他們見過的那個洞庭古醫師協會副會長關蒼術,就是上級古醫師的頭銜。

古醫師學徒滿街都是,而從下級古醫師開始,則必須經過全國協會總部的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