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美!”

西門罄擦了擦哈喇子,眼睛放光,滿臉都是讚歎:“難怪說自古江南出美女!”

他一邊搜腸刮肚地將自己會的幾句古文全都搬了出來,也不管合不合適,一股腦都吟誦出來。

一邊身影忍不住朝那少女靠近,一臉迷戀道:“這、這位美女怎麽稱呼?

我叫西門罄,是京都西門家的。

很、很高興認識你......”

說著還一臉不好意思地伸出了手,顯然是想一品握著眼前這位美少女葇夷的滋味。

但那美少女卻是一臉鄙夷地看著西門罄:“哪來的芝麻燒餅?一邊涼快去!”

說著,已經繞開西門罄的身影,蹦蹦跳跳地來到大廳之中。

隻見她先是對著姚鄺甜甜笑道:“姚叔叔,好久不見,老頭子讓我來幫您檢查身體。”

姚鄺對著少女露出慈祥笑容:“沒想到竟然是小鈺侄女親自前來,回去可得替我好好感謝薑兄。”

那少女和姚鄺禮貌性地打了聲招呼後,卻是將一對星眸緊緊集中在夜弘身上。

這對漂亮的秀眸裏,蘊含著嬌癡、眷戀、羞惱......等一係列複雜情緒。

“你怎麽在這?”少女咬了咬嘴唇,最終還是忍不住問道。

夜弘微微一笑回道:“姚乾術是我好朋友。

我也沒想到能在這裏遇到你,還以為你乖乖地在古醫術基地學習呢。”

這少女不是別人,卻是許久未見的薑家千金小公主——薑鈺。

別人夜弘不清楚,他可是嚐過這位大小姐刁蠻脾氣的厲害的。

對於陌生人的突然接近,薑鈺是極為排斥的,動不動就會把人罵了個狗血淋頭。

當初二人不熟的時候,夜弘沒少挨這位姑奶奶犀利的罵。

這西門罄也算是倒了黴,竟然敢搭訕薑鈺。

他性子張狂,卻遇到比他更狂的薑鈺。

要不是薑鈺最近在學古醫術,性子收斂了些,此刻的西門罄的下場會更加慘烈。

聽到夜弘的話,薑鈺當即焦急道:“我可是很努力地在基地裏學習的。

我現在辨別藥材的能力,連楚嬌彤都不如我。

納蘭姐姐也打算教我納蘭醫指。

還有還有......”

薑鈺解釋著解釋著,卻看到夜弘嘴角那若有若無的笑意,當即明白過來自己又被這可惡的家夥調侃了。

“啊!為什麽我在這家夥麵前每次都這麽失態?”

薑鈺心中無比羞惱,狠狠白了一眼夜弘。

而反觀另外一邊的西門罄,此刻還保持著伸手的姿勢,渾身僵硬。

他臉皮不停抽搐,腦中不停回蕩著薑鈺的那句話:“哪來的芝麻燒餅?一邊涼快去!”

她、她竟然說我是燒餅?!

要知道,在某些地方的方言裏,燒餅=傻逼。

傷心欲絕的西門罄剛剛轉過身來,便看到薑鈺和夜弘眉來眼去的一幕,頓時一雙眼睛狠狠噴射出嫉妒的火焰!

他此刻早已忘了姚乾術那檔子事,所有的仇恨全都轉移到夜弘身上!

“你又是那個旮旯冒出來的混蛋?!”

西門罄來到夜弘身前,仰起脖子怒視著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