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夜弘手掌的貼近,似乎有一股熱流從夜弘的手中進入自己腰間,原本的疼痛瞬間減輕不少。

這種溫暖舒適感讓夜鍾呂不由愜意地舒出一口氣。

“還別說,你這方法還挺有用的。”

片刻後,夜弘收回手掌,指了指菜地怨怪道:“以後別折騰了,要不然哪天倒在這裏都沒人發現。”

夜弘方才用的自然是古氣療法,幫夜鍾呂腰部的淤血舒緩開來。

可在他的氣息進入夜鍾呂體內的一瞬間,腦中便傳來了係統提示。

“叮!觸發精通級醫術能力,分析目標身體情況中......

分析完畢,目標身體各處出現器官衰老,其中腰部、小腿、後背各有一處陳年暗傷。”

雖然知道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但是看到夜鍾呂這傷痕累累的身體,夜弘心中仍然很不是滋味。

他不希望夜鍾呂再過於勞累,不然再出現今天這種閃失,到時候若是夜溪不在他身邊,可沒人能夠及時照料。

“那怎麽行呢?!”

夜弘聲音剛落,夜鍾呂就急不可耐地吹胡子瞪眼起來:“這菜地是我費了老大心思弄起來的,沒了它我的生活可就了無情·趣啦!”

“你可以去找人下下棋,甚至是跳廣場舞。”

“胡說八道,我可是一個標準老宅男,怎麽可能出門!”

“......爺爺,你知道宅男是什麽意思麽?”

“當然知道,現在可是互聯網時代,老子也是懂得上網搜索的好麽!”

夜弘無奈地撫額一歎:“要不你跟我去白鷺市吧?”

這是夜弘想出來的折中方案。

夜鍾呂既然那般排斥去安明縣,不如把他接到白鷺市去,把他放在身邊也可以時常照顧一二。

這樣還有一個好處,便是可以順理成章地帶著夜溪一起去白鷺市上學。

但不出意外的,夜鍾呂又一次堅決搖頭:“白鷺市不就是大一點的安明縣麽?

你們那些被汙染的破城市,老子才不稀罕呢。

這龍池村幹幹淨淨的有什麽不好,非得去城裏吸收霧霾?”

“白鷺市沒有霧霾,我認識很多的老人家都在那養老。”

“你少來這一套,反正老子死也要死在龍池村!”

之後,無論夜弘怎麽勸,夜鍾呂卻是強得跟大鐵牛似的,怎麽都不肯離開龍池村。

無奈之下,夜弘隻得使出了殺手鐧。

他拍了拍手,淡淡道:“那我就把這片菜地燒了。”

“你敢?!”夜鍾呂直接瞪起眼眸,嘴邊的胡子好似要燒起來了一般。

夜弘亦是不甘示弱,瞪了回去。

這對爺孫倆足足瞪了不下五分鍾,夜鍾呂終於承受不住夜弘的逼人目光,敗下陣來。

“你小子......和當年的我太像了,可比你那個窩囊父親強多了。”

夜鍾呂默然一歎,從懷裏掏出了一包泛黃的香煙。

他正要抽出一根時,卻整包被夜弘奪了過去。

夜弘看著那陳舊的包裝,皺眉道:“劣質煙油對你的肺不好。”

夜鍾呂立即不滿道:“所以我才不愛和你們待一塊兒,管七管八的!”

“我那邊有頂級的進口雪茄,你要抽抽那個。”

夜弘的一句話,讓夜鍾呂喉嚨下意識咕嚕一聲,好似被貓撓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