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弘,他們是......?”

小姑夜溪已經習慣了夜鍾呂的臭脾氣,自然而然地招待眾人進院子。

隻不過在看到從未謀麵的姬二以及薛佳凝時,卻是怔了一怔。

“啊,我懂了!”

還不等夜弘開口,夜溪便“自作聰明”地擠了擠眼,指了指薛佳凝,在夜弘身旁促狹道:“你小子帶女朋友回來也不事先通知一聲?”

夜弘頓時瞠目結舌,下意識看了一眼薛佳凝。

怎知道薛佳凝也剛好看了過來,夜弘卻是難得看到這個暴力女郎出現窘迫的臉色。

夜溪的聲音雖然小,但卻是瞞不過薛佳凝這個古武者。

夜弘幹咳兩聲,順便為夜溪介紹道:“這個大個子是姬二,你不用搭理他,他一個人可以傻樂一整天。”

姬二卻是朝前跨了一步,行了一個恭謹大禮:“姬二見過二姑娘!”

看著眼前一座迎頭拜倒的大山,夜溪嚇得直接躲到了夜弘身後。

夜弘無奈地搖了搖頭,這個姬二還是遵循著在姬家那老一套習慣,在他看來,第一次見到自家少爺的姑姑,必須行如此大禮才不失禮。

但夜溪何曾經曆過這種場麵,一下子就被嚇到了。

看來得找個時間好好改一改姬二這個習慣。

他又指著薛佳凝介紹道:“她叫薛佳凝,算是我的徒弟吧,不是你想的那樣......”

“您好。”

薛佳凝也禮貌地朝夜溪伸出手去。

可夜溪被姬二嚇得驚魂未定,卻是沒怎麽聽清夜弘的話,隻是下意識和薛佳凝握了一握。

別看這座宅子古老,但空間其實不小。

院子除了坐北朝南的主宅,東西廂房亦是有好幾間空房。

在夜家一群人的拾掇下,總算收拾出了足夠他們這些人晚上睡覺的地兒。

而這一過程中,夜鍾呂卻是一言不發,舉著鋤頭默默到隔壁菜田鬆土去了。

夜弘看了一眼夜鍾呂的背影,抬腳跟了上去。

菜田之中,夜鍾呂好似不服老一般,挽起褲腳,一鋤頭一鋤頭地揮舞著。

虎虎生風,倒是頗有老當益壯的模樣。

可就在他又一次將鋤頭高高舉起時,卻是忽然腰身一彎,一聲痛苦的悶哼後,一隻手扶向腰間。

而鋤頭失去了托承,卻是猛地朝他頭頂砸了下來。

就在夜鍾呂已經做好了被砸得頭破血流之時,一隻手橫向伸出,牢牢將鋤頭的鋤柄抓在了手中。

夜鍾呂回過頭來,看到是夜弘時,不由搖頭苦笑:“這麽丟臉的一幕,竟然讓你看到了。

老頭子我年輕的時候,這等簡單的活可以幹一整天......”

還沒等夜鍾呂繼續吹噓自己的往事,夜弘已經白了他一眼,一把將夜鍾呂扶到了一邊。

“別動,我學過點推拿術,你剛才腰閃了,不幫你把氣血順平,晚上估計都睡不好覺!”

說完也不等夜鍾呂開口,直接將手搭在了夜鍾呂腰間。

“好你個小子,哪裏學的這些玩意兒,說的頭頭是道的......”

夜鍾呂忽然閉口不言,微微眯起雙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