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雷子的休假,夜弘便親自擔起了司機。

雖然車內坐滿了人,但好在夜爵空間足夠寬敞,勉強能擠下。

時隔數月,重回龍池村,感覺早已今非昔比。

在夜弘的捐贈下,琅琊鄉終於修起了平整的公路,再也不用感受那令人頭暈目眩的泥濘土路。

當夜弘把車開進琅琊鄉時,還能在入口處看到一座高高豎起的石碑。

石碑上寫了一堆感激的話,末尾處一句話相當顯眼——【感激夜弘先生對琅琊鄉之義舉】。

“咦?那個捐修公路的人和老哥同名誒!”

夜織諾指著那塊石碑,嘻嘻笑道。

“真的誒,這也太巧了吧。”

夜瀟和安小鶯順著視線看去,也一同微微一笑。

但隨即,車內便是一陣寂靜。

一家三口一瞬之間齊齊看向夜弘,眼神古怪道:“阿弘(哥)......”

夜弘默默點了點頭:“的確是我捐的。”

三人頓時麵麵相覷,隨即便愕然道:“啥時候的事?我們怎麽不知道。”

“一點小事而已,就沒告訴你們。”夜弘淡淡回道。

修路這事,他全權讓慕容聽夢和琅琊鄉鄉長溝通,除了當時也在場的夜鍾呂和夜溪,其他人並不知情。

也正因為如此,當夜瀟他們知道夜弘默默做下了這一壯舉時,內心是那般震驚和自豪。

“哥,下次有這麽酷的事也叫上我好麽!”

夜織諾不滿地噘起小嘴,可看向夜弘的眼神卻是那般驕傲。

大有一副衝出車子,對著路人大喊:快看!這人就是哥的模樣。

夜弘微微一笑,在琅琊鄉路人驚奇的目光中,開著夜爵往龍池村開去。

也許是因為夜爵留給眾人的印象實在是過於深刻,以至於當夜爵一開入村子裏,就被村民們認了出來。

“鍾呂叔家的孫子回來了!”

“我聽說就是他把夜三他們搞垮的?”

“真的嗎?那咱們得好好謝謝他啊!”

在一陣陣激烈的討論聲,以及殷切的目光中,夜爵直接開到了夜鍾呂的宅子,也就是夜家祖宅前。

隨著夜三他們一家的搬離,宅子旁的石牆也被拆除。

不僅如此,夜鍾呂還讓人把夜三家的宅子一起給拆了。

現在那邊改造成了一片菜地。

夜弘偶爾聽小姑夜溪提到,夜鍾呂經常提著糞尿往菜田裏澆去,嘴裏還不停喊著:熏死你們這些狗東西!

夜弘一邊感慨爺爺的可愛之處,一邊也感受到了老頭子濃濃的怨念。

這股怨念,在夜三搬離之後便徹底爆發出來,將那塊菜田當成夜三等人一頓發泄。

夜弘他們這次回來並沒有和夜鍾呂他們說,以至於當夜鍾呂和夜溪聽到門外的鳴笛聲,一臉疑惑地跑出來時,頓時愣在了原地。

尤其是當夜瀟和安小鶯這對夫婦從車上走下來時,更是讓夜鍾呂的麵色一變。

就在夜弘擔憂夜鍾呂會不會直接將大家趕出門外時,卻見到他一句話都沒說,自個轉回屋裏去了。

沒有說話,總比直接趕人好!

夜弘一家四口對視一眼,均是微微鬆了一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