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弘的內心亦是一片怒意,他終於知道為何此前一直不肯參賽的蘇青燃會突然參賽,原來是受了秦龍指使!

秦龍,這個一度離開夜弘視線的家夥,本以為吃過幾次虧已經變得老實了,沒想到竟然還賊心不死!

這一次,差點就被他給設計了!

夜弘暗暗發誓,回去之後一定要給秦龍來個讓他終身難忘的教訓,絕不能讓這隻小蟲子繼續在自己眼前蹦躂!

當天中午,數學協會重新舉行了一次頒獎禮。

這一次,特等獎毫無爭議地頒發給了夜弘。

頒獎嘉賓,由數學協會會長傅懷庸親自來當。

**台上,傅懷庸笑嗬嗬地小聲道:“臭小子,我答應幫你做一件事,今天這個算不?”

沒想到夜弘卻是嘿嘿一笑:“這可是您老主動幫我的,我可沒正式提出要求,所以......不算。”

傅懷庸立即吹胡子瞪眼道:“好你個小子!你等著瞧吧!哼!”

而由於夜弘取代了原本特等獎的傅心,傅心的位置便挪到了一等獎。

其餘獲獎的人全都按成績高低往後挪了一個位置,這樣一來,原來得獎者中分數最低的肖凱便被踢出了名次之外。

當夜弘拿著巨大無比的特等獎獎杯回到方陣時,肖凱的臉色瞬間變得尷尬無比。

那兩名一直靠在肖凱身旁的女生,亦是離他遠遠的,和其餘幾人殷勤地湊到夜弘身邊,圍觀著獎杯,不時發出聲聲驚歎。

肖凱瞬間成了無關緊要的一個人,立在風中獨自淩亂。

“咳咳,那個夜弘啊......之前是老師錯怪你了,給你陪個不是。

老師就是太想要獲得名次了,希望你別往心裏去哈!”

楊道深來到夜弘身邊,滿臉尷尬地道了個歉。

夜弘聳了聳肩道:“沒關係,隻要以後老師別讓我來參加這種無聊的比賽就好。”

無聊的比賽......

不管是誌才的學生,還是操場周圍的那些注視著夜弘的師生們,嘴角頓時連連抽搐。

這種他們日思夜想都要參加的比賽,在夜弘眼裏竟然是無聊比賽!

果然,天才的想法就是和他們不一樣。

楊道深執教多年,如今自己手下的學生終於獲得數學競賽大獎,而且還是大獎中最高的特等獎,他早已興奮地沒邊了。

聽到夜弘的話,他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傻笑地全都答應了下來。

當天下午,當夜弘扛著獎杯回到夜食時,夜瀟夫婦倆也被明晃晃的“特等獎”三個大字閃瞎了眼。

“兒子,這、這真是你獲得的?!”

“確定不是找別人借來糊弄你爹娘的?!”

夜弘賞了二人一個白眼,直接噔噔幾步回到樓上去,隻留下二老抱著獎杯一頓傻樂。

在他們眼中一直是學習廢柴的夜弘,今天卻是突然扛了這個一個大獎回家,讓他們倆恨不得昭告全城這件喜事。

“糟糕,這樣以後要讓阿弘往學業上發展還是往店鋪經營上發展呢?”

萬萬沒想到,夫婦倆又有了新的困惑。

或許這就叫幸福的煩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