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搬家公司的鳴笛聲便在夜食小吃店外響起。

按照夜弘的建議,自家那些設備廚具啥的早就落伍了,可以等搬到東街口後再換一套新的。

但是夜瀟和安小鶯卻是舍不得那些老玩意兒,非得請個搬家公司把那些破銅爛鐵一起捎到東街口。

經過一番搗騰,終於把所有東西都裝到了車上。

小吃街的街坊們也早就聽說夜食要搬遷的消息,全都一臉複雜地看著夜弘一家。

他們既慶幸與少了一個強大的競爭對手,卻又難免有些感傷。

尤其是和夜家做了十多年牛肉生意的牛肉郭,更是前來送別,滿臉傷感問道:“你們這是打算搬到哪去啊?”

“不遠,還在城東。”

“城東具體哪哇,老郭我到時候還可以去找你們耍耍。”

“東街口。”

牛肉郭口水瞬間嗆在喉嚨裏,咳嗽不停道:“哪、哪個東街口?!”

“安明縣還有第二個東街口?”

在獲得肯定答案之後,牛肉郭滿臉感慨道:“你們這可是飛到天上去了,以後發財了別忘了咱們小吃街這些老鄰居們。”

越來越多鄰居趕來送行,氣氛也一度變得感傷起來。

雖然和這些街坊們偶爾會有些利益爭執,有時候夜瀟和安小鶯還會被她們氣得吃不下飯。

但畢竟夜食小吃店在小吃街開了數十年,等到真正離開這條小吃街的這一刻,夫婦倆才發現自己有多不舍。

感性的安小鶯更是抱著幾個平時一起打麻將的婦人哭啼起來。

直到快到中午之時,搬家公司才載著夜家離開小吃街,前往繁華的東街口。

......

東街口身為安明縣最繁華的商業區,由一條主幹道和數條街道組成。

而蔡劍南送給夜弘的門店,位於主幹道中部的十字交叉路口,是地形最好的路段。

這個交叉路口中,無時無刻都有行人經過,若是在這裏開店,必將引起廣泛關注。

雖然以前看過門店照片,可等真正到來到門店前麵時,夜家眾人依然被這巨大的門麵給嚇了一跳。

門店中央是兩座高大上的無框落地玻璃門,明亮的弧形玻璃從兩座大門旁往外延伸出幾十米,幾乎占據了整條街道拐角處。

無論從街道的哪個方向過來,都能透過玻璃將店內情形一覽無餘。

走入店內,更是被其中龐大的空間所震撼。

粗略算了算,僅僅一樓大廳便是以前夜食小店的二十倍大小。

更不用提還有一個巨大無比的後廚。

當夜瀟撫摸著廚房裏那嶄新的現代化廚具,看著一個個隻在電視上見過電子蒸爐、烤爐、烤箱等設備,不由潸然淚下。

他完全沒想過自己有一天也能接觸到這麽先進的東西。

夜弘看著這明顯經過改良的廚房環境,先是愕然,隨即不由滿臉苦笑。

看來蔡劍南卻是充分考慮到夜家需求,將門店內的裝潢全都改成了餐廳款式。

可能是怕夜弘拒絕,所以也沒把這事告訴過他。

難怪蔡劍南整理店鋪用了這麽長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