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人一想到方才有一個數學天才就在自己身邊,卻錯過了向他請教的機會,不由懊惱不已。

“唉,估計這次大賽的特等獎就是傅心的了。”

就在幾人感歎之時,一個女生像是想起什麽似的,突然一拍腦袋悚然道:“我記得傅心剛才說、說......”

“說什麽啊?!”幾人不由焦急問道。

那個女生看向遠處一臉淡定的夜弘,結結巴巴道:“傅心說輸給過夜弘......”

眾人渾身一震,難以置信地看向夜弘。

赫赫有名的神童輸給過夜弘?!

那夜弘的數學能力,豈不是比傅心還要厲害?

“不不不,不可能的,他要是有這等能力早就出名了。”

“是啊是啊,你一定是聽錯了。”

在眾人的反駁下,那女生也開始遲疑起來:“難不成真是我聽錯了?”

肖凱更是直言不諱道:“他夜弘也就是湊巧認識個天才而已,還不知道是什麽八竿子打不著的關係呢,根本沒啥了不起的。

咱們不要管這個來鍍金的廢物,努力衝刺獎項就行。

到時候成績出來,裝作不認識他就好。”

“好的學長。”

一陣急促的鈴聲在教育基地上空響起,隨即廣播裏傳出聲音:“請所有參賽選手有序入場。”

眾人神色瞬間嚴肅起來,楊道深也從旁邊回來,帶著眾人進入教育基地。

安明縣的教育基地裏集中了許多學術協會活動場所,而今天幾乎整個基地都用來舉辦數學競賽。

每個選手在經過門口時都必須從抽號箱裏抽取一張號碼牌,屆時按號碼牌到指定場所比賽,這樣便將所有人的位置都打亂了,避免團夥舞弊。

夜弘伸手從箱子裏隨便取出一個牌子,看了看上麵的字:6號樓6考場座號6。

666!

“叮!抽中幸運號碼牌,幸運值 1,當前進度:1/10,當前等級:入門級。”

就連抽號箱附近的工作人員都是一愣,隨即給夜弘豎起了一個大大的拇指。

夜弘微微一笑,帶著號碼牌前往考場。

考場裏陸續有考生坐下,夜弘掃了一圈,發現整個考場裏沒有一個熟人。

剛來到6號座坐下,身後7號位的那個男生卻是拍了拍夜弘肩膀:“哥們,看到17號那個男生沒?”

夜弘視線移動,發現17號上坐了一位戴著眼鏡的斯文男生。

這男生仿佛有很重的潔癖,不停用紙巾擦著桌子。

“看到了,咋了?”

“咦?你不認識他麽?”身後的男生很不可思議說道:“他可是咱們安明縣的【明星級人物】啊!”

明星級人物?

夜弘頓時來了興趣:“說說看。”

“我擦,原來你真不認識蘇青燃!”

身後男生仿佛發現新大陸一般,趁著還沒開始考試,卻是直接坐到了夜弘身邊,口若懸河道:“蘇青燃,縣一中的數學天才,現在讀高三。

憑借著牛叉到爆的數學成績,已經被炎國科技大學數學係提前錄取了!”

“不僅是在一中,其他學校裏的數學老師也都把他當成了正麵榜樣來教育自己的學生!”

“本來他是不準備來參加這種競賽的,但不知為何昨天突然改變主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