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弘看著突然跳出來,揣著一副前輩教育晚輩口氣的男生,挑了挑眉:“你是誰?”

“天呐,你竟然連肖凱學長都不認識?!”

“你還是不是誌才的人啊?”

兩名誌才女學生,一左一右從肖凱旁邊鑽出,怒視著夜弘。

“他很有名?”夜弘眉頭一皺,難不成這家夥是個富二代或者官二代?

隻見兩名女生用孺慕的眼神看向肖凱,一臉花癡道:“肖凱學長可是年年蟬聯年段數學第一,是誌才裏無人能夠撼動的‘數學大魔王’!”

“他去年代表誌才參賽,隻差五分就能獲得三等獎了,獲得了誌才建校以來的最好成績呢!”

夜弘本來聽到前麵一句,又是蟬聯第一,又是大魔王啥的,還覺得頗有氣勢。

可一聽到後麵一句,頓時忍不住噗呲笑出聲來。

肖凱的臉色當即陰沉下來,兩名女生更是不善地瞪著夜弘。

“很好笑?”肖凱的臉色已是極為難看,一字一句喝問道。

夜弘強忍笑意道:“那學弟便祝學長今日高歌猛進,勇奪三等獎吧。”

雖然夜弘說著恭維的話,但任誰都聽得其中濃濃的嘲諷味道。

“你!”

肖凱臉上陰雲密布,正要開口,卻聽到身後傳來一聲稚嫩的童音:“不好意思,請讓一讓。”

肖凱幾人轉過身去,卻發現一名六歲左右的清秀男童,正彬彬有禮、一板一眼地對擋在身前的幾人鞠了個躬。

“哇!好可愛的小孩!”

“小弟弟,你是迷路了嗎?”

剛才那兩名女生瞬間眼睛一亮,忍不住湊上前去,捏起了男童嫩滑的臉蛋。

男孩被捏得一陣心煩,想要掙紮開來,卻是被兩名女生死死堵著去路。

“鬆手。”

一道冰冷的聲音,突然炸響,令兩名女生渾身一顫。

轉頭望去,發現開口的正是夜弘。

此時的夜弘目光淩厲,眼神之中毫無溫度,讓兩名女生渾身不舒服,就像犯了罪被安員盯上一般。

“夜、夜弘,你凶什麽凶嘛!”

“就是,我們和小弟弟玩耍,關你什麽事?”

語氣雖然強硬,但在夜弘如山般的壓力下,二人卻是不由鬆開了手。

男童趁機逃出兩女魔爪,來到夜弘麵前,心有餘悸道:“阿弘哥哥,她們是你的同學嗎?”

阿弘哥哥?

眾人恍然大悟,原來這小孩認識夜弘,難怪夜弘那般生氣。

夜弘瞥了一眼兩個女生,淡淡道:“兩個完全不熟的同學,不用理她們。”

這話一出,瞬間讓兩個女生氣得牙癢癢的。

夜弘不再搭理她們,而是對眼前這男童道:“傅心,你怎麽在這?”

沒錯,這個很有禮貌的小孩,自然是上次在蔡家別墅裏有過一麵之緣的傅家神通傅心。

幾人上次在蔡家暢談數學之道,聊得頗為投機。

傅懷庸離開前還邀請過夜弘去傅家作客,夜弘卻是沒想到能在這裏遇到傅心。

“唉。”傅心小臉苦澀,“還不是我爺爺要求的,自從上次輸給你之後,每一個大大小小的比賽他都要讓我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