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點半,當夜弘趕到指定集合地點——安明縣教育基地門口時,卻發現基地門口已經站滿了人。

一中、二中、三中......南藝中學、宏圖中學、誌才中學......

各個學校的旗幟在門前飄揚。

一個個參賽學生,或興奮、或緊張、或擔憂......排成一隊隊方陣。

強化視力觸發,夜弘輕而易舉就看到了人群中楊道深那閃亮的禿頭,進而找到了誌才中學的方陣,卻發現貌似自己是最後一個到的。

“夜弘,這裏!”

楊道深遠遠便朝著夜弘招手,誌才中學其餘9名參賽學生也一起好奇看向夜弘。

夜弘敏銳感覺到,這些人眼神之中並無多少善意。

“叮!觸發入門級讀心能力,微表情檢測中......”

“叮!檢測完畢,空氣中的嫉妒情緒濃度為98%。”

嫉妒......

夜弘或多或少知道這些人嫉妒來源,那便是自己才高一就享有參賽權利,令他們這些高二高三的人心生不滿。

夜弘直接無視了這些眼神,來到楊道深麵前打了個招呼。

“全員到齊。”楊道深看了看手表,蹙眉道:“你們先調整調整心理狀態,別太過緊張了,等會兒等待通知進場即可。”

說完卻是避開學生,到遠處的樹底下抽起了煙。

楊道深這種多年老煙槍,煙癮卻是極重。

因此,十名學生便留在原地竊竊私語交流起來。

一聽他們交流的內容全是數學題目,夜弘便沒了興趣,幹脆閉目養神起來,還可以順便強化強化精力。

可誰知道,他們的交流聲音卻是越來越大,也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飄進了夜弘耳朵裏。

“那邊那個很拽的家夥叫什麽?”

“我看過名單,他叫夜弘,高一18班的。”

“嘖!還真是高一的,莫非是關係戶?”

“誰知道呢,高一的學生反正是去打醬油的,也不知道楊老師在想什麽,竟然把這麽重要的名額給了這家夥!”

“對啊對啊,多給咱們高二高三一個名額,不就多一點獲獎機會了麽!”

夜弘眉頭一皺,冷冷睜開眼眸,淡淡道:“聽說在別人背後亂嚼舌根子會爛舌頭的。”

說話聲音戛然而止,那幾名學生臉色驟然一僵,隨即便惱羞成怒道:“你特麽說誰呢?!”

“說誰自己心裏有數。”

幾人被夜弘點破小動作,幹脆也不再遮遮掩掩,不屑地看著夜弘:“說的就是你,怎麽了,不服?”

“我們就是看不慣你這種走後門的關係戶!”

“快滾吧,別去丟人現眼了。”

夜弘輕蔑一笑,反唇相譏道:“到底誰是去丟人現眼的,現在說還太早了吧?”

“好了,都別吵了。”一名麵向比較老成的男學生從人群裏走出。

他看著夜弘皺眉道:“夜弘同學,我理解你想參賽的心情。

但是這是一年一度的縣級數學競賽,來參加的全是數學高手。

你一個剛剛入學幾星期的高一學生,到時候除了能看幾眼題目,又能真正解出幾道題呢?

我要是你,現在就回家睡覺了,免得到時候公布成績的時候無地自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