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小鶯明白能夠來到這裏消費的,都是所謂成功人士,不敢得罪。

再加上自覺丟人,就低聲向那胖子道歉:“不好意思啊。”

此時那胖子已經吃完,叫人來買單,而來的恰巧是那名金發碧眼的蘭西國服務員。

胖子甩了甩自己的錢包,從中取出一遝錢來,買完單後還順便遞給金發服務員一百塊錢消費。

金發服務員頓時露出迷人微笑,用流利的華文甜甜地說了聲謝謝。

胖子一邊結賬一邊嘲諷道:“說不好意思有什麽用?看看你們這身打扮,不會吃西餐就別來學人附庸風雅!”

又轉頭對那服務員說道:“你們聖蘭西餐廳也真是,什麽人都放進來。”

安小鶯被這胖子嗆得臉色陣紅陣白,低著頭,眼中閃過悲涼。

這股悲涼瞬間刺得夜弘心中一痛。

他皺了皺眉,對著那胖子冷冷道:“不會吃西餐,就證明素質低了?

就像許多素質比閣下高的人,也不見得一定要來吃西餐啊。”

“我就納悶了,什麽時候按著西方人的規矩吃飯就是高雅,就是精致了?

我偏偏就喜歡用筷子吃牛排,怎麽了?”

夜弘拿著開胃酒,直接給自己倒了一杯,一飲而盡,在眾人麵前亮了亮空杯子,淡淡道:“開胃酒,我想什麽時候喝就什麽時候喝。”

“一頓飯,隻不過是個程序而已。

試圖用這些虛偽的禮儀來點綴自己,裝成上流社會的人,才是真的沒素質吧?

我還喜歡用手抓著吃飯呢,你能奈我何?”

“你!”胖子被夜弘一連串的話語噎得說不出話來,一張臉漲成了豬肝色。

那名女服務員卻是對著夜弘微笑道:“先生,就餐時用手抓的確很不禮貌。”

夜弘瞥了一眼服務員,淡淡道:“你說的沒錯,可惜這不是你身為一個餐廳服務員現在應該說的話。

如果我是你們經理,已經把你開除了。

你現在應該製止雙方的爭吵,避免矛盾升級,而不是有意偏袒一方。

當然,他畢竟給了你一百塊錢小費,倒也可以理解。”

服務員的笑容驟然一僵,有些不知所措。

以往來的炎國人,全都彬彬有禮,對她客客氣氣的,她哪裏見過夜弘這種敢於直接奚落她的人。

“再說了,就算我們的安女士說話有些大聲,影響到了其他人,她也已經道歉了,我覺得這就夠了。

反而是某些人如同瘋狗一般,一言不合就咬人。

到底誰有素質,誰沒素質,一目了然。”

一旁的夜瀟,聽得熱血沸騰,悄悄給夜弘豎了一個大拇指。

自己的老婆被人欺負,他自然很是生氣,可是卻一時找不到反擊手段。

如今見到夜弘這般神勇,心中隻覺得異常之解氣!

安小鶯亦是擦了擦濕潤眼角,眼裏閃過感動和欣慰。

“叮!妙語連珠,侃侃而談,辯論能力 1,當前進度:1/10,當前等級:入門級。”

“叮!勢壓諸人,氣勢 1......”

那個胖子頓時瞪起雙眼:“你特麽挺能說啊你,算了,老子懶得和你這種鄉巴佬一般見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