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小鶯說的那西餐廳就是在東街口,名為聖蘭西餐廳,聽說是蘭西國的頂級品牌。

一進餐廳,一股豪華大氣氣息撲麵而來。

室內裝潢金光閃閃,地麵幹淨整潔,服務員們各個氣質高雅。

接待三人的,是一名金發碧眼、身材高挑的漂亮服務員。

她將菜單遞給三人,讓他們挑選菜品。

看著琳琅滿目的菜單,夜瀟二人不由犯了愁。

他們哪裏懂的什麽各式牛排的區別,隻好將菜單遞給夜弘看。

夜弘雖然也是第一次到西餐廳,但是當眼睛瀏覽起菜單上的圖片時,腦中便響起了係統的提示。

“叮!瀏覽菜品,烹飪能力 1......”

“叮!精通級烹飪能力已觸發,菜品掃描中......菜品分析完畢。”

夜弘此時正看著一份菲力牛排的圖片,腦袋之中自然而然冒出這份牛排的製作過程。

從選材、食材處理、火候一直到煎製手法......一應俱全。

肉質鮮嫩,但缺乏咀嚼感——這是夜弘根據這項流程總結出來的菲力牛排特點。

原來如此,沒想到精通級烹飪能力還有這種妙用。

既然如此,是不是把這裏的圖片都看完,自己就能學會所有這些牛排的做法了?

夜弘內心一動,順著菜單一頁一頁慢慢翻了下去。

一旁的那名服務員,一開始還能保持著耐心的笑容,可當她看到夜弘如同讀書一般緩慢地翻動菜單時,笑容便漸漸消失。

就在此時,隔壁不遠處的一張桌子來了一男一女。

兩人都是四十上下,男的肥頭大耳,脖子上掛著一條粗大的金鏈子,一看便是暴發戶。

他對麵的女人妝容濃厚,亦是掛滿一身首飾。

金發服務員看到他們,頓時不耐煩地對著夜弘說道:“先生,請您稍微快點做決定,我還得去服務其他桌的客人呢。”

夜弘眉頭一皺,根據腦中的知識為二老點了兩份七分熟菲力牛排,給自己點了一份五分熟的西冷牛排。

等了有一段時間,三份牛排才被端了上來。

雖然出門前惡補了西餐知識,但是夜瀟他們畢竟沒用過刀叉,一下子就原形畢露。

隻見二人拿著刀叉在餐盤上亂戳,尤其是安小鶯更是急得一臉汗,把惡補的那點知識都忘光了。

再加上西餐本就規矩繁多,安小鶯更是鬧了許多笑話。

比如用吃甜品的湯勺舀湯等舉動層出不窮。

夜弘一開始也頗為生疏,但隨著係統的提示音響起,腦中頓時湧出一大片對應的知識,手法便逐漸嫻熟起來。

“叮!餐具使用技巧 1,當前進度:1/10,當前等級:入門級。”

於是熟練之後,夜弘便手把手教著二老使用刀叉的技巧。

“原來是這樣啊!”

安小鶯好不容易學會,激動心情難以自製,頓時像個小孩子一般叫出聲來。

她的嗓門本來就大,在安靜的西餐廳中更是突兀。

“沒素質!”

一道冷冷聲音從旁邊傳出,夜弘轉頭看去,正是剛才看到的那一男一女。

肥胖男人看見夜弘注意到自己,頓時滿臉不屑的嗤了一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