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秀兒這麽久沒見父母,便想留他們住一晚。

    其實不用蕭秀兒說,徐慧也會這樣做。

    蕭大勇走了以後,妞妞就過來和徐慧住在一起了。正好空出來的那個房間,可以給蕭河兩夫妻住。

    至於花兒,自然是跟著她姐姐一起住。這樣一來,三個人的住處就有了安排。

    隔天,徐慧要去鎮上采購年貨。上次雖然買了不少東西,但是徐慧還是想自己親自去買一些東西。

    蕭河他們也過來了,正好一起過去。這裏的種類更加多,自己買一些帶回去也是不錯的。

    頭一次隨著父母去鎮上采購,蕭花兒對什麽都保持著好奇心。看到什麽都想過去瞧一瞧,滿足自己的好奇心。

    這些天徐慧天天來,對鎮上有什麽已經摸的很清楚了。那些主食什麽的,肯定是不能少的。

    徐慧大手一揮,米麵之類的,直接買了一百多斤,讓人給送了回去。油也是不能少的,尤其是芝麻油這種東西。有時候吃的隻需要加一點這個東西,就可以大大增加人的食欲。

    看到有新鮮的白菜,徐慧又買了十幾斤。可以做一些辣白菜放著,剩下的改了一下用來包白菜餃子。

    到豬肉攤麵前的時候,張氏主動請纓,給徐慧選了幾塊上好的豬肉。

    張氏以前養過豬,知道豬的什麽地方肉好吃。徐慧雖然喜歡做吃的,但是真正挑這些吃食,還真是做不來。

    蕭河跟在後麵,背了個背簍,給徐慧她們背東西。雖然蕭河的腿不好使,但是力氣還是不錯的,背這些東西走幾裏路氣都不帶喘一下的。

    “嫂子,姐,冰糖葫蘆!”迎麵走來一個賣糖葫蘆的小販,蕭花兒激動的喊起來。

    之前她就看蕭學武吃過糖葫蘆,自己卻從沒有吃過。想到糖葫蘆酸酸甜甜的味道,蕭花兒不禁咽了咽口水。

    紅色的山楂裹著一層薄薄的糖衣,一口咬下去,那種酸酸甜甜的滋味確實讓人念念不忘。

    “想吃嗎?我去買山楂,晚上給你做一些糖葫蘆怎麽樣?”糖葫蘆的製作過程並不難,很容易就能做好。

    徐慧有些想吃糖炒山楂了,給孩子們做了糖葫蘆,還能給她自己做點小零食。

    “嫂子,你會做糖葫蘆嗎?”蕭花兒眼睛都快冒出小星星了,一臉崇拜的看著徐慧。

    她這個嫂子真是無所不能,不僅做飯好吃,還會做這麽多的小零食。真羨慕大勇哥,娶了這麽好的媳婦。

    “當然,嫂子還會做很多好吃的。待會晚上還給你包餃子,你就等著吃好了!”對於這種可愛的小孩子,徐慧是沒有什麽抵抗力的。

    除了蕭學武那種討人厭的熊孩子,徐慧還是挺喜歡小孩子的。看著他們崇拜自己的眼神,心裏頭也有一絲絲的小驕傲。

    張氏卻有些不太樂意,自己已經很麻煩徐慧,怎麽還好讓她在做這麽多,“會不會太麻煩了?最近的事情已經很多了,孩子嘴饞就讓她饞吧,別慣著她。”

    徐慧並不介意,笑了笑說道:“嬸子別擔心,我也是為了年貨做準備。過年就要吃點甜的,才甜甜蜜蜜,不礙事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