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那邊也差不多把菜弄好了,有妞妞在邊上打下手,速度還挺快的。

    許久沒吃飯徐慧做的飯,蕭河其實還挺饞的。

    上次那個豬肉燉粉條,讓他想了很久了。那個手藝,實在是讓人念念不忘。

    張氏雖然平時做多了飯,但是在一次吃到徐慧的手藝,也是有些驚訝。這個味道,她是一輩子都做不出來了。

    徐慧的小桌子都坐不下了,去旁邊搬了一張桌子拚在一起,這才讓所有人都坐下。

    蕭花兒頭一次坐在桌上吃飯,在這種都是大人的桌上。拿筷子都有些不利索了,但是周圍的人都習慣了,並不覺得有什麽不對勁。

    在蕭家的時候,蕭花兒哪裏能上桌子。都是端著飯去一旁吃,而且這種帶這麽多肉的菜,她見得少,吃的更少。

    整個飯局下來,蕭花兒基本都埋在飯碗裏了。徐慧還拿出了自己做的飲料,贏得了所有人的喜歡。

    吃飽喝足後,蕭河把自己分家的事情說了出來。徐慧是頭一個分家的,看她過得這麽好蕭河對未來也充滿了希望。

    徐慧聽到這番話,就差拍手叫好了。三房那群吸血鬼,就是群拖後腿的。離了他們,她相信蕭河一家會過的很好的。

    吃完飯,徐慧收拾東西,張氏在一旁幫襯著。蕭河被妞妞拉著,參觀他們的家。

    應有盡有,自己想做什麽就可以做什麽。在蕭家那個地方,做什麽都被拘束的感覺不太好。

    之後蕭秀兒又帶著他去了狗剩家,雖然不如徐慧家這麽好,但是看上去已經是很不錯了。

    “秀兒啊,你能過得這麽好,爹真是太開心了。”不知為何,蕭河突然覺得眼眶有些濕,不自覺的想落淚。

    “這都是嫂子的功勞,沒有嫂子,就沒有今天的我。”想想,徐慧真是幫了她很多忙。不然的話,她現在應該就被嫁過去衝喜了,過著那生不如死的生活了。

    雖然現在狗剩不在,隻要他活著回來,蕭秀兒的日子隻會過得更好。

    蕭秀兒還帶著蕭河去看了她的織布機,還有那織好的布。這種布,比蕭家那邊最好的布看上去還要好。

    蕭秀兒告訴蕭河,這些都是可以拿來賣錢的,是一筆不小的收入。

    一聽這話,蕭河臉色就有些不太好了,“咱家是軍戶,私自做生意,可是犯法的。”

    知道蕭秀兒她們想法是好的,可是這要是被人發現了,可是個麻煩。

    “爹放心,這些東西嫂子已經弄好了。我們隻管做,不會有什麽問題的。”蕭秀兒笑了笑,看上去根本沒什麽問題。

    蕭河心裏還有些疑問,不過也算是放下了心。他信徐慧那丫頭的本事,不會讓她們出事的。

    “爹,這些布你們拿回去,給自己做兩身衣裳。”蕭秀兒去裏麵翻了翻,把之前織好的布拿了出來。

    這是她早就準備好的,就等一個機會送給蕭河他們了。

    “不行,這是你們賺錢的,我們怎麽好拿。”蕭河立馬拒絕了,現在孩子們都在上升期,拿了這麽多布肯定不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