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個樣子,蕭河大概知道這件事是真的了。對這些人已經失去的信任,看他們這個樣子就知道發生了什麽。

    “你,你們,那可是你們的親女兒,親孫女,你們真的舍得這樣做?”蕭河指著麵前的四個人,竟說不出什麽話了。

    他們是什麽人,自己不應該早有定數嗎?

    “二哥,其實這也是那丫頭的福分嘛。嫁過去吃香的喝辣的,最起碼不用受苦啊!”蕭湖還不嫌棄事情大,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看著這個弟弟,蕭河真覺得他變了好多。這麽多年來的培養,竟然培養出這麽個玩意。

    蕭河可算是明白了,蕭湖這種人,再怎麽樣也是不可能光耀門楣的。爹娘要是還願意相信,就接著相信吧。

    “爹,娘!兒子自認就是個種莊稼的,配不上這個秀才弟弟。從今天起,二房三房就分開吧,爹娘我會好好善待的,三房就自己活自己的吧。”

    這話的意思就是要分家了,這話蕭李氏第一個不同意,這像什麽?

    “老二,你這是做什麽?你弟弟中了秀才,正是一家人齊心協力的時候,分家讓外人看到了像什麽?”

    這個兒子是最老實的,一直以來都很聽話。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蕭湖現在才中了秀才,也是需要錢打點的。要是個老二家分家了,這錢從哪裏來?

    “娘,二哥想分就分吧。隻希望二哥以後不要回來,讓我幫襯一下二哥。”蕭湖可不怕這些,現在他死秀才了想要錢還不簡單?

    大不了還有成員外那裏,他也是很願意資助自己的。

    在蕭湖的一手促成下,二房和三房分家了。以後兩家各不相幹,各自管好自家的事。

    張氏正教女兒繡花,估摸著過兩天去看看蕭秀兒,就見蕭河怒氣衝衝的進來了。

    “怎麽了?”出去一趟就成了這個樣子,張氏有些好奇發生了什麽。

    蕭河拿起桌上的杯子,喝了口茶潤潤嗓子,開口說道:“還不是蕭湖那個沒良心的,中了個秀才就飛上天了。我看不慣,就分了家出來。”

    張氏愣了愣,然後拍手叫好。她早就想這麽做了,沒想到居然真的成功了。

    “相公,這件事你做的好啊!三房都是不掙錢的,咱們二房自己過的還算滋潤,可錢都娘分了三房,讓咱們日子緊巴巴了。現在這樣,豈不是皆大歡喜。”

    蕭花兒聽了,也在一旁伸出小腦袋問道:“是不是以後好吃的都有我吃,蕭學武那小子不能來搶了?”

    每次無論有什麽好吃的,都是三房拿了去。蕭花兒都饞死了,也沒能拿到一點吃的。

    “是啊,花兒以後能吃好多好吃的了。”張氏摸了摸蕭花兒的腦袋,以前沒得吃,整個人都有些發育不良。來了這裏,有了小灶,臉上才有了點肉。

    看著妻女這個樣子,蕭河更覺得自己作對了。

    “哎,可惜了朵兒那丫頭,要嫁給成家那個傻兒子。”不管怎樣,孩子總是無辜的。對自己的親女兒也能那樣做,蕭河也是萬萬沒想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