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蕭湖已經落榜了但是蕭湖做了一件事,硬生生讓蕭湖上了榜。

    蕭湖的女兒,雖然才十來歲,但是卻被自己的親生父親無情的送給了別人。而且是要嫁給一個傻子,葬送自己美好的一生。

    賀氏雖然平時喜歡貪小便宜,巴不得坐上秀才夫人的位置。但是要把自己女兒送出去,作為母親她還是不舍的的。

    “也就一個賠錢丫頭,能讓他爹中秀才,也是她的福氣。”蕭李氏發出了些不合時宜的聲音。

    昨天賀氏就在她跟前鬧,她聽的耳朵都煩了。讓那丫頭嫁個窮鬼有什麽好的,雖然是做個妾,那也是吃香的喝辣的啊!

    丈夫和婆婆的施壓下,賀氏也不敢說話了。隻覺得自己閨女命苦,才這麽點大。

    回到房內,看到女兒還在學習如何繡花,賀氏就說不出話來。

    現在還沒有和蕭朵兒說這些,過兩年她就要嫁給成員外的傻兒子。

    因為是個傻子,沒人願意嫁給他。這子嗣也是個問題,成員外不缺錢,傻兒子找個女人生個孩子,對他來說也算不上什麽。

    “娘,爹爹中了秀才,娘怎麽還是一副不高興的樣子?”蕭朵兒放下手裏的活,走過來輕聲說道。

    為了不讓女兒發現異樣,賀氏連忙擺出一副開心的樣子:“娘這是喜極而泣,我高興的不得了。隨娘去主屋看看,那裏有不少別人送的點心。”

    小孩子還是小孩子,聽到有吃的,就興高采烈的跑出去了。這回個賀氏沒有慣著蕭學武,把不少好吃的給了蕭朵兒。

    這次蕭湖中了秀才,蕭老爹打算半一回大的酒席,多請一些人過來。讓那些瞧不起蕭湖的人看看,他兒子怎麽就不能中個秀才了?

    這秀才中了,舉人的日子還會遠嗎?以後,他們蕭家就能光耀門楣,不用在這鳥不拉屎的地方生活下去了。

    東廂房內,蕭河和張氏正在納悶這件事。不是說蕭湖落榜了,怎麽又突然中了?

    倒不是因為嫉妒,隻是實在不理解罷了。

    這時,門口來了一大隊人。馬車上還拖著一個大箱子,綁著紅布條。

    蕭河和張氏出去看熱鬧的心,也出去看了看。

    為首的人明顯是和蕭湖認識的,一上來兩人就互相寒暄。那個綁著紅布條的箱子,也被搬進了三房家裏。

    而後,那人又隨蕭老爹進了主房。蕭河也跟了過去,讓張氏等他一會。

    這人是成員外家的管家,這次是特地來說那件事的。文書都起好了,隻等人簽字了。

    蕭河不是很懂,上麵的字他也看不懂。蕭朵兒被賀氏帶了過來,摁了紅泥,在文書上摁了大拇指印。

    成管家笑了笑,小心的把這張紙收好。出去的時候又恭賀了一下蕭湖,客套話說的蕭湖笑的合不攏嘴。

    待人走後,蕭河有些不解的問道:“剛是在幹嘛啊?咋還把三姑娘拉過來摁手印?”

    “這事你別管,現在你弟弟中了秀才,你以後多幫著點就行。”蕭老爹不想讓蕭河知道,隨便說兩句話就糊弄過去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