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識了程顏的小染坊,蕭秀兒和鄭蝶對徐慧就更加佩服了。

    還真是無所不能的人啊,居然連這都自己弄好了。

    “我和琳兒說了,她和媽媽說了,願意試試你那個劇本。”程顏笑著說道。

    “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自己隻是抱著試試看的態度,沒想到居然真的成功了。

    對於那種賣藝不賣身的地方,徐慧提出了建議也是一個好主意。

    “不僅如此,媽媽還說了,要是效果不錯的話還會有額外的提成。”乘著徐慧高興的時候,程顏又接著說道。

    鄭蝶和蕭秀兒都稀裏糊塗的,不知道二人說什麽。不過看徐慧的表情,應該是一件還不錯的事情。

    “這麽好!”徐慧一激動,直接抱住了程顏。

    “嫂嫂,你們在說什麽?”等徐慧淡定一些,蕭秀兒便問道。

    程顏把人帶進房內,衝了一壺茶,徐慧給二人說來。

    聽到程顏是妓院出身,二人的表情就有些尷尬了。就算徐慧再三強調,是賣藝不賣身的那種,兩人心裏還是有些芥蒂。

    徐慧也明白,在古代,程顏這種出身確實很容易被人看不起。就算是女子,也不免會有些問題。

    不過程顏並沒有在乎這些,這些樣子她已經見了不少了,多兩個我不算什麽。

    “顏姐,我想請你幫個忙好不好。”鄭蝶開口,帶著一臉討好的笑容,衝著程顏笑。

    徐慧有些意外,鄭蝶剛才不是還有些芥蒂嗎?怎麽這麽快就喊上姐了?

    “說吧。”程顏挑了挑眉,不是很理解鄭蝶怎麽突然這樣了。

    鄭蝶抿了抿唇,說道:“你能不能教我彈琴?在家的時候,我沒怎麽學,現在我想學一下。”

    在家的時候,鄭蝶大部分的精力都投入在刺繡上了。對於琴棋書畫,都不算太精。

    聽徐慧剛才的說法,程顏的琴技是很好的。她本人也很喜歡,有機會的話她想好好學一學。

    “可以,這個問題不大。”看不出來這姑娘還不錯,竟然沒有鄙視青樓女子。還是個貴族女兒,真是難得一見。

    蕭秀兒也有些糾結,她沒有嫌棄程顏,隻是突然聽到,一時間有些難以接受。

    “程顏姐姐,我很喜歡香,你能不能教教我?”蕭秀兒手絞著衣服袖子,把袖子都在弄成一團了。

    程顏笑了笑,這個小妹妹還挺可愛的。“可以啊,你認我做師父,我叫你調香。要知道,我這可是不外傳的手法。”

    程顏麵色嚴肅了一些,這是說認真話。教點手法技巧可以,要是真的想學,那可是要拜師的。

    正好她也沒個徒弟,這手藝也不能失傳了,現在就看蕭秀兒願不願意了。

    蕭秀兒愣了一下,站了起來,站到程顏麵前。膝蓋一彎,就要直接跪下,程顏連忙攔住人。

    “還沒到時候呢!真拜師也不急這一時,你這個徒弟我收定了。”程顏看蕭秀兒的樣子,也有些喜歡這個有些靦腆的姑娘。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