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出來了,蕭老爹和蕭李氏等人都換上了新衣,端坐在上房等著周家來人。

    蕭秀兒今兒也難得穿上了碎花襦裙,還被賀氏用她那一兩銀子一盒的杭粉,仔細打扮了一番,看著很有幾分俏麗動人的模樣。

    蕭湖看見這樣的蕭秀兒,皺了皺眉,要不是怕壞了名聲,秀兒有這分姿色,送去給鎮上福家園的員外做妾,能弄到的豈止一百多兩銀子?可惜可惜啊!

    蕭秀兒臉上並無嬌羞姿態,她以為自己會很害怕,可時間越近她卻越冷靜,所有的事情已經在心裏演練了數百遍,她現在什麽都不怕,還有什麽比親人送自己去死更可怕!

    關於周家的情況,她從徐慧那裏打聽的很清楚,據說周延興病的很重,他家裏已經帶著他去州府裏找大夫看了,所以,這次送知單,周延興肯定不會出現,而周家也必定會找一個很好的借口來掩蓋周延興不能出現的原因!

    如果不是因為大嫂,自己大概會像爹娘一樣,以為三叔說的話是真的,現在還開開心心的等著周家來送知單呢,蕭秀兒心中冷笑。

    時間一點點過去,喧囂聲和小孩的歡呼聲傳來,眾人不由坐直身體,周家來人了!

    果然,一幫小孩呼啦啦衝進來“新郎來了!”

    “來馬車了!”

    “哦哦,送好兒的來嘍!”

    、、、、、、

    蕭李氏臉上難得的露出笑意,吩咐蕭河:“你去門口看看!”

    “哎!”蕭河笑嗬嗬的往大門口走去。

    一輛馬車慢慢駛來,車轅上坐著一個身穿短衣頭戴著小帽的男人,隻見他輕輕甩了下馬鞭,拉著韁繩“籲”的喝了一聲,馬車停住。

    從車上先下來一個穿著青色直身長衣,頭戴四方平定巾的男子,緊接著又下來一個穿著桃紅袍子暗花百褶裙的婦人,戴小帽的男人是車夫,從車廂後麵拿出一擔子禮品,挑上跟著主家往蕭家院裏走。

    蕭河看向來人,不由愣了一愣,一般送知單都是女婿親自來的,怎麽來的卻是周延興的大哥周延貴呢?旁邊的婦人又是誰?看年紀莫不是周延貴的媳婦?

    顧不上多想,蕭河忙上前迎到:“一路辛苦了,來,屋裏坐。”

    周延貴忙說:“您先請!”

    周家人進了蕭家院子,看熱鬧的人在後麵議論紛紛,有說周家果然富裕,還有馬車有車夫呢,這排場!有說以後秀兒要去鎮上享福的,也有人說著周家怎麽送知單來的怎麽不是新郎官呢?

    總之是一片議論紛紛,不少人還跟著進了院子,村裏難得有熱鬧事,現在農閑大家都想來湊湊熱鬧。

    周延貴和媳婦於氏笑嗬嗬的進了上房,跟著的車夫把擔子放下,將一盒盒禮品擺在了上房的桌子上,看到那一個個包裝精美的禮盒,看熱鬧的村民們又是一陣讚歎。

    蕭李氏難得高興,還讓給院子裏看熱鬧的孩子們撒了兩把糖塊,把孩子們引得更在蕭家院子裏不出去了。

    周延貴和於氏坐下,遞了知單,和蕭老爹蕭李氏說起三日後迎娶的事情,這些事情之前都已經說的差不多了,稍微補充一些細節就沒什麽問題了。蕭秀兒和張氏坐在裏屋,蕭秀兒聽蕭老爹等人隻字不提周延興為何沒來送禮,不由冷冷一笑,拉過張氏輕聲說了幾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