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打算啥?你還要打算啥?你這個忤逆不孝的玩意兒,不過聽人說了兩句閑話,就自己瞎琢磨開了,你閨女指著我的臉罵,你連她跟指頭你都不敢動,你是不想讓我活了啊?那我還不如現在就死了幹淨,來,來,快把我弄死了,大家都幹淨!”蕭李氏說著說著,撲到蕭河身上,居然抓起蕭河的手掐住自己的脖子,又鬧騰開了!

    不管周延興是不是真的得了癆病,蕭李氏絕不會讓到手的銀子再拿出去,她隻覺得周家人真不厚道,得了癆病才隻加了兩成聘禮,起碼也得翻一倍,不,兩倍才行!

    至於退親,蕭李氏壓根就沒想過退親這回事,孫女於她不過是個賠錢貨,退了親的閨女可不好找婆家,孫女嫁到誰家過的好不好跟她有什麽關係,如何把蕭秀兒賣到最多的錢,才是她最關心的!

    蕭秀兒看著自己爹被奶奶逼著焦急無措的樣子,再看看娘頭上磕出的那片青紫,不由咬了咬唇,奶奶隻要一鬧騰,爹娘就一點辦法也沒有,她可怎麽辦啊?周延興要是真的得了癆病,看爺奶這樣兒怕是還會讓她嫁過去吧!

    與其這樣被人擺弄,蕭秀兒寧願死了算了!

    “一哭二鬧三上吊”,徐慧離開時從自己身邊說的話,突然浮現在蕭秀兒的心頭,她咬了咬唇,突然站起來,扭頭就往外跑!

    “姐,你幹啥啊?”蕭花兒嚇了一跳,忙追上去喊道。

    蕭秀兒悲憤絕望的聲音清楚傳來:“我不活了,死了幹淨!”

    啥?蕭秀兒要尋死?

    眾人都愣住了,蕭李氏的手頓時鬆了,她不過是借著鬧騰著把老二家壓下去,讓他們不敢再惦記聘禮銀子,可沒想要逼死蕭秀兒。不管周延興到底是不是病了,蕭秀兒要真出點什麽事,聘禮銀子就都飛了!

    一直埋頭抽煙袋一言不發的蕭老爹,猛地站了起來對蕭河和張氏吼道:“還愣著做什麽?快去看看!”

    眾人忙衝了出去!

    、、、、、、

    徐慧沒想到蕭秀兒真上吊了,她隻是讓蕭秀兒實在沒轍兒的時候,可以尋死覓活的鬧騰鬧騰,也好讓蕭李氏和蕭老爹他們讓步,可沒真讓她去尋死啊!

    好在聽說蕭秀兒剛把自己脖子掛上去沒一會兒,就被她爹娘救下來了,沒什麽大礙,徐慧這才鬆了口氣。不過心裏多少還是不安,就趁著大家都回房休息的時候,悄悄帶著妞妞去看蕭秀兒。

    蕭家一共五間瓦房,三間土坯草房,上房三間瓦房,中間是主屋待客用,東側蕭老爹和蕭李氏住著,西側蕭湖一家住著;西廂房是徐慧和蕭大勇住著,東廂房裏住著蕭河一家,因蕭秀兒蕭花兒都不小了,廂房沒有上房房間大,一家人住在一間多有不便,就讓蕭秀兒和蕭花兒住在了東廂房旁邊的土坯房裏。

    現在,蕭秀兒出了這樣的事,張氏發了狠心,把蕭湖趕進了土坯房,把蕭秀兒和蕭花兒搬回了東廂房,娘們三個住在一起。

    徐慧悄悄過來的時候,張氏和蕭花兒正坐在炕頭抹眼淚呢,徐慧看著躺在炕上神色平靜眼神發直的蕭秀兒,忍不住想歎氣。

    將提來的一包煮雞蛋遞給張氏,徐慧輕聲說:“二嬸,這些雞蛋都是熟的,你給秀兒和花兒吃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