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門口的蕭河,聽著屋裏自己媳婦閨女哭成一團,這心裏太不是滋味了!

    蕭李氏看見張氏母女抱頭痛哭,氣的又大罵:“你們別跟我掉眼淚耗子,當麵一套,背後一套,黑心的婆娘,教唆著閨女跑來問我要嫁妝,也虧得你做的出來,沒臉沒皮的玩意兒!我呸!還有秀兒,你這個丫頭片子,一門心思的偏著婆家,周家是給你灌啥迷魂湯了?”

    蕭秀兒忍不住哭著嚷道:“我爹和我娘,天天起早貪黑,地裏的家裏的活兒都是他們幹、、、、、吃飯的時候,好吃好喝的都盡著三叔家,我娘都不敢夾菜,一年到頭就過年能吃次肉,我娘多夾一塊你就瞪我娘,過後就罵我們嘴饞,不要臉。這些年,我娘就沒吃過一頓飽飯,還落了一身的病、、、、、、光說家裏沒錢,那三叔為啥還有錢買新硯台?爺啊,難道我不是蕭家的孩子,我不姓蕭啊?”蕭秀兒一臉淚,說著哭著氣都快喘不上來氣,看著十分可憐!

    “敢情我們這些年都虧待你們了?現在是翅膀硬了跟我算賬呢?我的那個老天爺啊,這是啥孫女,分明是個討債的孽障啊!”蕭李氏哪兒被人這麽當麵打過臉,不管不顧的扯著嗓子就開始嚎!

    蕭河忍不住衝了進去,撲通一聲跪在蕭李氏麵前:“娘,你,你別這麽說,秀兒要出門子了,周家拿來那麽多聘禮,你和爹就多給秀兒點嫁妝,我回頭多幹活把地伺候好,掙錢給爹娘!”

    蕭秀兒和張氏等人震驚的看向蕭河,沒想到一向老實到不行的蕭河會說出這番話來。

    蕭李氏聽到蕭河的話,也十分震驚,她根本沒意識到自己是把老實人逼到了極點,反倒覺得蕭河這是幫著媳婦閨女來逼自己拿聘禮銀子呢。

    蕭李氏氣的一巴掌拍到蕭河身上,不解氣又狠狠打了幾下,哭著嚎道:“我的天爺啊,我這是做的啥孽啊,一把屎一把尿地把兒子養活大了,翅膀硬了,有了媳婦就忘了娘啊,恨不得我立刻就死了。老二,你喪良心啊,我十月懷胎,受了多少苦,把你拉巴大了,為了你的腿傷,我把我的嫁妝都賣了,才保住了你的命啊!早知道這樣,我就不該給你瞧病,讓你當時死了也就省心了!鄉裏鄉親都過來看看,老二你個不孝的,夥著你媳婦你閨女,要逼死老娘,看看大家夥一人一口唾沫,能不能把你淹死啊!”

    蕭李氏哭著嚎著就要往外衝,蕭河忙抱住自己老娘,哀求道:“娘,我不是這個意思,不是——”

    “不是啥?二哥,你說說你們辦的這叫啥事,大晚上的把娘氣成這個樣子,傳出去你們還怎麽做人?秀兒還怎麽出嫁?”蕭湖皺著眉頭上前拉著蕭李氏,瞪著蕭河板著臉說到。

    蕭河不由縮了縮頭,嘴唇動了動卻一個字也沒說出來,蕭李氏一看到蕭湖,那眼淚真刷刷流了出來,二房這些不要臉的,居然敢肖想她給老三準備的銀子,那可都是她老三未來功名的鋪路石啊!

    賀氏也上前扶著蕭李氏,瞟了眼哭成一團的張氏母女撇了撇嘴說:“二嫂不是我說你,秀兒都要出嫁了,你們折騰成這樣要幹啥?看把咱娘氣的,要氣出個好歹來,你們誰賠的起?”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