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賀氏這心裏的滋味就更奇怪了。

    徐慧這門親是她幫著給蕭大勇定下的,隻是想著盡快給蕭大勇定個親,趕緊娶了媳婦生兒子,別萬一戰死了家裏沒人繼承軍戶。可不成想,居然給蕭大勇找了這麽一個媳婦,進門才不到半個月,自己在她手裏已經吃了好大一個虧,現在人家還來了一個這麽身份顯赫的舅家,賀氏感覺這是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

    和蕭李氏一樣,賀氏也不相信,徐慧舅舅千裏迢迢送來一封信,就隻是擔憂關心外甥女,沒一點好東西什麽的。

    再說安氏周氏她們不過是流放的軍戶,當初為了不到二十兩的聘禮,就能把巧姐嫁過來,現在居然能拿出這麽豐厚的禮品,可見手裏還是有些銀錢的,說不好就是用的徐慧舅舅送來的銀錢。

    賀氏和蕭李氏都覺得,徐慧舅家送來的好東西估計都讓她娘家人扣下了,可這到底是她們自己想的,真是不是這樣也沒個證據,怎麽能把這些錢要回來呢?

    如果對方是個普通人,蕭李氏和賀氏哪怕逼著,也得讓對方把那些好東西弄過來,可現在知道那後麵有舉人老爺,蕭李氏和賀氏就不敢這麽輕舉妄動了。

    賀氏便給蕭李氏出了個主意,學武是個小孩,讓他過去聽聽徐慧和娘家人到底說了什麽,要是真是那家人把好東西都留在自己手裏,她們就能直接問他們要,那可是她們孫媳婦的親舅家,東西自然也該是她們蕭家的!

    佛語有雲:諸法唯心造,諸相唯心現。在蕭李氏和賀氏眼中,所有人都像她們一樣,什麽都為自己考慮,恨不得把好處都攥在自己手裏才行!根本想不到對方拿這些禮品過來,是出於親戚的本份。

    徐慧自認不是什麽好人,所以才很清楚蕭李氏和賀氏等人的想法,她不害人,也不會讓人來害她。

    看到學武正往後退著躲著,徐慧忙拉開窗戶伸出頭,高聲喊道:“學武,怎麽來了嫂子這兒還這麽躲躲藏藏的?你這孩子就是淘氣,回去跟你奶說,我中午自己做飯待客,讓她們把肉啊魚啊的給我送些過來啊!”

    蕭學武被徐慧打過一次後,見她就跟貓見了老鼠一樣,此刻突然聽見她說話,頓時嚇往後躲得更快,不成想一不小心絆了一腳,重重摔到地上。那狼狽的樣子把妞妞看的直接笑出聲,徐慧和徐煜也忍不住想笑,蕭學武臉漲的通紅,忙爬起來,連拍灰都來不及,飛快的往上房跑去!

    賀氏沒想到聽牆根沒聽到什麽,反倒被徐慧抓個正著,學武弄得一身灰,婆婆還因此發了火,看著蕭李氏狠狠的瞪著自己,不由嚇的縮了縮脖子。

    蕭李氏沒好氣的罵道:“沒腦子的呆瓜,瞎出什麽餿主意,看看,現在弄得她張嘴要魚要肉,你是給還是不給?”

    賀氏暗自腹誹,剛才我說讓學武看的時候,你不也點頭了嗎?可她哪敢跟婆婆頂嘴,忙笑著說:“娘,咱理她呢,她又沒親自來管咱們要,再說她都自己開火了,娘家來人了自己張羅正好,相公這幾天看書看的那麽累,我看了都心疼,聽說吃魚最補腦了!”賀氏哪舍得把這些好東西給徐慧,她們這兒地界兒少水,鮮魚可並不多見呢!

    蕭李氏一聽蕭湖讀書累了,忙不迭的張羅著讓賀氏快些把魚做了給蕭湖補身體,至於徐慧那邊,她也不好當作沒聽見,就讓賀氏過去回話,就說自己昨晚沒睡好現在已經睡著了,讓賀氏自己想辦法給推了這事,原則隻有一條,別丟了她的麵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