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聽到周氏的話,不由笑了起來,忙接過信打開仔細看。

    隻見信上寫了一番擔心牽掛的話,又叮囑巧姐兒不要害怕,他們一定會想辦法幫忙等等。最後寫到隨信寄過來匯票二百兩,憑巧姐兒簽名,和她娘親給她的印信就可以去票號兌換,希望巧姐兒她們能先把生活安置好,以後大家一起想辦法再謀出路。

    合上信,徐慧不由感歎,造化弄人,如果這封信早來上半個月,她手裏有這二百兩銀子,就能花錢找人幫忙服勞役,絕不會應下和蕭大勇的婚事,也就不會有了今天的這些牽絆!

    現在已然成親,說這些也沒有用,不過有了這二百兩銀子,可以幫忙解決眼下的許多問題。簽名好說,至於那個印信,莫不是現在她腳鏈上的小花朵,除了那個她身上再沒有其他東西了。

    信上寫明了寄來的是匯票,沒有巧姐兒的印信和簽名,別人拿著這張匯票隻能是廢紙一張,這也間接保證了巧姐兒的人身安全,更確保在信件中轉的過程中,不會有人見財起意,中間給截胡了!

    不過怎麽沒見匯票在哪兒?

    徐慧扭頭看向周氏,周氏衝徐慧悄悄使了個眼色,徐慧微微勾了勾唇角,看來是周氏她們擔心蕭家人看到匯票起了什麽念想,就提前把匯票單獨放起來了。

    徐慧很是開心,看來她回門的時候說的話,徐家人記得很清楚啊,麵對毫無底線的蕭家人,嚴防死守再小心也不為過。

    因為徐家這次來人沒有成年男客,以女眷為主,蕭老爹就自動回避,現在隻有蕭李氏帶著賀氏在陪客。

    蕭李氏看徐慧看了信笑眯眯很開心的樣子,不由問到:“你舅舅在信裏寫了些什麽?”既然是江州府的舉人老爺,那肯定很有錢了,拔根毫毛也比她們的腰粗,這麽掛念外甥女,肯定會給點什麽好東西吧?

    徐慧笑的坦蕩,把信遞過去:“舅舅和舅母很掛念我們,信裏說讓我們不要擔心,安心過日子,大家一起努力謀出路!”

    蕭李氏不識字,就算再拎不清,也沒有當著媳婦娘家人的麵,拿了人家舅家寄來的信,給自己的兒子看看裏麵到底寫了什麽的道理,便沒有接信,隻是追問:“就這些?沒了?”

    “沒了!”徐慧回的幹脆,卻把蕭李氏噎的半死,她才不信大老遠的寫封信,就說這些個廢話,也不給外甥女送些金銀珠寶什麽的。

    不怪蕭李氏沒見識,想不到有銀票這種東西,普通老百姓家裏,銀錠都不怎麽見過,更別提什麽銀票匯票,他們大概想的沒想過,信裏捎帶上一張紙,這張紙就可以去票號換出很多的銀子!

    徐慧懶得和蕭李氏賀氏糾纏,便直接說:“奶,三嬸,既然我奶奶和我嬸子過來了,我就帶她們回我屋吧,也省的叨擾了你們!”

    看著堆放在蕭李氏手旁桌子上,周氏她們提來的一堆禮品,徐慧有些心疼,這些東西入了蕭李氏的手,怕是她們一下都挨不上。可徐慧也知道這是沒辦法,不管是給她長臉立靠山,還是順應人情往來的需要,周氏她們初次登門,又快中秋節了,自然不能空著手來,不然會被人詬病的!

    周氏她們早就想和徐慧說說私房話,一聽徐慧這麽說,周氏也忙跟著說:“我們這麽一群人,連聲招呼也沒打,就突然過來叨擾親家,真是不好意思,實在是舅爺來信太過高興,正好我和娘也都沒去過巧姐兒那屋呢,我們過去坐坐,回頭再來和親家說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