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妞是村東頭挨著官道王家的大閨女,她爹王長旺以前也是個軍戶,打仗斷了一條腿不能繼續從軍,也沒法種地,一家老小又都指望他過日子,就用營裏給的撫恤銀子買了輛大車,平日裏往鎮上拉客送貨掙些錢過日子。

    王長旺家一共四個孩子,王大妞是老大,今年十三歲,下麵還有兩個弟弟一個妹妹,家裏孩子多不好養活,王大妞生得粗壯天生有把子力氣,自小就被王長旺當男孩用,平日裏不光跟著她爹跑車,還幫著村裏沒有勞動力的家裏砍柴挑水掙些小錢。

    但蕭家莊畢竟是村裏,舍得雇人花錢砍柴挑水的沒幾個,像蕭大勇家這樣讓長期送柴送水的更少。

    因為專門請人送柴送水這事兒,徐慧還曾被蕭李氏叫去說了頓不會過日子浪費錢等等,徐慧自是把事情往蕭大勇身上一推,隻說蕭大勇已經付過錢不好要回來,蕭李氏念叨了一頓說了些難聽話也沒辦法。

    王大妞對徐慧這樣的大主顧自然十分照顧,每日霧氣剛散就忙背著柴提著水送了過來。

    把柴禾放在屋簷下壘好,將水倒進水缸,王大妞搓了搓手,從衣襟裏掏出一把東西遞給徐慧。徐慧詫異的看了王大妞一眼,慢慢伸手接過來,一看,是一把酸棗。

    徐慧不太明白的看向王大妞,王大妞笑著說:“我砍柴的時候順手摘的,不是什麽稀罕玩意,給妞妞吃著玩兒!”

    “那謝謝你了!”徐慧笑了笑把酸棗遞給一旁好奇盯著的妞妞,王大妞忙說:“不用謝,不用謝,嬸子昨兒送給我的香辣白菜可真好吃,我爹拌著飯一口氣吃了兩碗呢!”

    “我做了很多,你們要是喜歡吃,我再給你裝一碗!”徐慧回門聽了周氏的話, 回到蕭家後,就開始儲備糧食蔬菜和柴禾等東西。前天看到衛嬸子家弄了很多白菜做酸菜為過冬做準備,便也跟著買了一些白菜蘿卜什麽的,她覺得全做成酸菜吃多了也吃夠,就把一部分白菜做成了香辣白菜,昨天早上剛開缸嚐味道,看到王大妞送柴來,就隨手送了她一碗。

    “不,不,哪兒敢老是要嬸子的東西,我是想,那個,那個-——”王大妞有些為難,覺得自己給人送柴送水掙了錢,還跟人提這種要求有些太難為情了,可想想自己家裏總是半饑半飽的弟弟妹妹,王大妞不由咬緊了下唇。

    徐慧看了看王大妞輕聲說:“你想說什麽?我又不吃人,不用害怕!”

    “嫂嫂好!”妞妞站在徐慧身邊,吃著王大妞給的酸棗,抬頭看著王大妞,眼神中還莫名有些鼓勵的意思。

    徐慧看的好笑,王大妞一咬牙把心裏的話說了出來:“我是想問問,嬸子能不能教我怎麽做這香辣白菜,我想鎮上不是有賣小菜的鋪子,也許會喜歡這口味,看看能不能掙幾個小錢?當然我要是掙錢了,一定少不了嬸子那份,我,說話算話!”

    王大妞一口氣說完,一臉期盼的看著徐慧,徐慧很是意外的看著王大妞,沒想到這個看著有些粗笨的王大妞居然還挺有腦子,知道用新鮮的吃食去掙錢,還知道給自己好處獲取自己的同意,倒還真是個做生意的料子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