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麽大頂帽子,直壓得賀氏頭都抬不起來,她愣了好一會兒才小聲的說:“娘,你說啥呢?我咋會--”

    “你咋不會?學文一天跟著他爹念書還好,學武都這麽大了,你一天也不知道好好管管,由著孩子瞎胡鬧,在咱家就亂翻亂扒,去了外麵還不知道咋地,要是弄出來了偷啊賊的名頭,你就把你男人害慘了,你知道不?還有,你一天到晚的不知道在家收拾收拾家,幹幹活兒,沒事了縫縫衣服繡繡花,也好掙些小錢給你男人買些吃的喝的補一補也好,整日裏不是出去閑逛就是說這個罵那個,把好好的一個家攪得雞飛狗跳,老三的氣運怎麽能好、、、、、、”蕭李氏越說越氣,越說越覺得蕭河這麽些年不順,都是怪了賀氏。

    賀氏越聽臉越紅,越聽越不敢抬頭,怎麽也想不到蕭李氏居然會把蕭河考不中秀才的原因,歸結到自己身上,她一向是家裏最受寵的媳婦,哪兒被這麽教訓過,一張臉羞燥的抬不起來,眼淚可是真的要流出來了。

    意識到這一切可能都是那個小賤人害的,賀氏忍不住偷偷瞪了徐慧一眼。

    徐慧看蕭李氏罵了一大通,忙上前端了杯水遞了過去,看蕭李氏喝完,這才對著蕭老爹和蕭李氏福了個身說:“爺、奶,我今兒也有錯,實在是又嚇又氣,一時沒了分寸,打了學武,可我也是為了三叔好,生怕影響了三叔的名聲,耽誤了咱們一家的前程啊!”

    賀氏忙抓住話頭:“就是,爹啊娘,你們是沒看見,小,她剛才打學武有多狠,要不是我跑的快,學武都要被她打死了!”

    徐慧轉向賀氏:“三嬸切莫胡說,我不過氣頭上拿笤帚打了學武腚上兩下,孩子淘氣,三嬸您做娘的該多管管才是,三叔可是要考功名的,咱們家的孩子哪能跟村裏的野孩子那樣,爺,奶,你們說是不是啊?”

    賀氏聽的惱火,自家孩子怎麽就成了野孩子,不過一個新媳婦敢這麽跟她說話,她要撕爛小賤人的嘴!

    可還沒等賀氏有所行動,蕭老爹敲了敲煙袋說:“大勇媳婦說的在理,老三媳婦,孩子不小了,不能這麽慣著,更不能把這毛病慣到外麵,老三就要考試了,家裏務必給我安安靜靜和和氣氣的,誰要敢影響了老三考試——”蕭老爹嚴肅的看了看賀氏和蕭學武,又看向徐慧和妞妞。

    徐慧笑著說:“爺說的是,我會管好妞妞,不讓她亂跑亂動的!”

    賀氏也隻能跟著說:“知道了爹,我會,管好學武的!”

    徐慧笑著看向賀氏:“今日心急幫三嬸管教了一下孩子,三嬸不會怪我吧?”

    當著蕭老爹和蕭李氏的麵,賀氏隻能擠出一個難看的笑臉:“不會!”娘的,不會才怪,她現在就恨不得扒了小賤人的皮!

    徐慧還嫌不夠,笑的一臉羨慕:“我都是為了三叔好,以後三叔考中了,嬸子可就是秀才夫人了,我們都要跟著嬸子沾光呢!”

    賀氏一聽這臉色好看了些,可蕭李氏臉色難看了。

    對啊,以後老三考中秀才,賀氏可就是秀才夫人,比起自己這個秀才老娘,好像在外人麵前更風光呢。蕭李氏怎麽能讓別人占了自己的風光,更不能允許賀氏將來敢翹起尾巴跟自己比肩,立刻決定,以後要對賀氏嚴厲點,讓她知道這個家是誰做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