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青青聽到這話,隨即就反應過來,馬上就到了桌子上去等去了。

    王二狗說道:“這樣吧,我們就比簡單一點的家常菜--紅燒豆腐,怎麽樣?”

    魏華一聽心裏想道:“我做了這麽久的廚師,最是明白家常菜入門容易,精通難,我做了這麽久的菜,肯定比他厲害。”

    於是連忙的說道:“行,就聽你的。”

    魏華心裏暗喜:“土包子,你這回輸定了,哈哈。”

    旁邊的廚子一聽他們要做紅燒豆腐連忙打起精神來,但是一個小學徒一聽,連忙輕聲問道:“師傅,這個紅燒豆腐不是很簡單嗎?”

    那個廚子一聽低聲回答道:“這家常菜,入門容易,精通難,而豆腐處理起來不太容易,少一分則味道無法進入到豆腐裏麵,多一分則會使豆腐變老,入口的爽滑感就沒有了,而且處理豆腐的刀工也非常重要。”

    小學徒又說道:“那麽,為什麽我們每天都有一道豆腐做的菜了?”

    那個廚子嘴角揚起,笑了笑說道:“豆腐營養豐富,含有鐵、鈣、磷、鎂等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糖類、植物油和豐富的優質蛋白,其消化吸收率達95%以上。”

    其實那個廚師說的好,兩小塊豆腐,即可滿足一個人一天鈣的需求量。

    豆腐為補益清熱養生食品,常食之,可補中益氣、清熱潤燥、生津止渴、清潔腸胃,更適於熱性體質、口臭口渴、腸胃不清、熱病後調養者食用。

    豆腐除有增加營養、幫助消化、增進食欲的功能外,對齒、骨骼的生長發育也頗有益,在造血功能中可增加血液中鐵的含量。

    豆腐不含膽固醇,為高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症及動脈硬化、冠心病患者的藥膳佳肴。豆腐老人小孩都可以吃,既補鈣又營養,是一味非常不錯的食材。

    這些東西王二狗都懂,所以他才選這道菜來和魏華來比試。

    而且越是簡單的才就越能體現廚師的水平,如果王二狗贏了,可不是僅僅打敗魏華那麽簡單,而且能大大的降低魏華在酒店的知名度,從而更好的實行“蛛網計劃”。

    這時,王二狗和魏華都準備好了食材。

    紅燒豆腐的食材是:適量的豆腐,蔥,薑,蒜頭,紅尖椒,油,鹽,白糖,生抽,老抽,醋,味精。

    食材準備好了,就開始做菜了。

    旁邊的那個廚子望著王二狗一步一步的做著紅燒豆腐,不由的感歎道。

    “這個王二狗做到很熟練啊,不像是一個從農村裏麵出來的人做的啊,畢竟這樣熟練的動作不是幾年能出來的。”

    王二狗此時還是一臉認真的在做,他現在在做紅燒豆腐的第一步――豆腐切塊,這一步就是看一個廚師的刀工。

    王二狗的刀工不說出神入化,那也是非一般人能達到的,他的每塊豆腐的厚度可以說是分毫不差。

    而魏華的刀工比王二狗的刀工不知道差到那裏去了。

    旁邊的廚子看到王二狗和魏華的刀工又是打起來了精神:“那個王二狗的刀工真的已經達到非常人的境界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