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發廣聽到劉翠花這麽說,本以為王二狗是跟著那位高人學的做菜,現在看來是自己一個摸索出來的。

    於是不由得對王二狗又有了別的看法,他點點頭說道:“二狗,這孩子隻要堅持做菜,他的前途將會不可限量啊。”

    劉翠花也是微微一怔,雷發廣的這番評價確實讓劉翠花感到有些詫異。

    她也沒有想到王二狗的廚藝已經達到了這種地步,於是看著王二狗,目光裏也是充滿了自豪。

    王二狗沒有聽到雷發廣對自己的評價,他目光一直盯著鍋裏的熱水。

    這就是他的性格,在做菜的時候會變得比任何人都要認真,哪怕是一絲一毫的鬆懈,他都會覺得這道菜會做不好。

    所以在鍋旁邊等了一會,熱水開始往外邊冒泡翻滾的時候,王二狗迅速拿起砧板上已經包好的魚皮,拿起一個小盆將魚皮團放進盆裏後,用一個鐵架放入鍋裏,剛好能夠露出半截。

    然後王二狗再將小盆放在鐵架子上麵,將鍋蓋好。

    做好了這一切後,王二狗緩緩的鬆了口氣,對著身後的雷發廣和劉翠花輕鬆一笑,說道:“總算是做好了,這道菜我還是第一次做,現在入鍋後,就看等會熟了之後味道怎麽樣了。”

    雷發廣笑了笑,對著王二狗說道:“二狗,我剛剛還想問你以前是跟誰學的做菜呢,現在看來你還是一個自己摸索的天才啊,這道菜我可是以前聽都沒有聽過的,這又是你自創的嗎?”

    王二狗被雷發廣說的有些不好意思,於是摸了摸腦袋說道:“算是吧,我剛剛在食堂看了一圈,就想到要做一道八味魚來,畢竟也是第一次做,還不知道待會出鍋後的味道怎麽樣呢。”

    雷發廣沒有去在意這道菜的味道,而是對剛剛王二狗的幾道工序有些疑惑,此刻正好趁著王二狗還要等魚出鍋,於是問道:“二狗啊,我剛剛有幾個地方看的不是很明白,你能跟我說說為什麽這麽做嗎?”

    笑了笑,王二狗隨即說道:“當然可以啊,這道菜其實說簡單也簡單,說複雜也挺複雜的,要不是校長你這裏的海鮮比較少的話,我選八道海鮮那才叫真正的八味魚呢。”

    聽到王二狗這麽說,雷發廣倒是有些期待真正的八味魚是什麽樣子了。

    但此刻他還得解決心裏的疑惑,於是問道:“就是你那個魚皮是怎麽能夠還不破壞的從魚身上取下來的?”

    王二狗微微一笑,隨即說道:“這個啊,魚的魚皮是比較鮮嫩的,如果是不經任何處理的話,要想完整的取下來比較困難,但我開始選擇用生醋泡了一會。

    醋是酸性的,能夠軟化一些骨質的東西,所以用生醋泡一會就能夠軟化魚皮,使得魚皮能夠跟裏麵的魚肉稍微分解。”

    雷發廣露出恍然大悟的神色,隨即有問道:“魚皮的問題解決了,那那個下鍋的時候,你明明可以選擇用蒸籠直接把八味魚蒸熟的,為什麽還要多此一舉的將鍋裏的水燒開,再用鐵架支起才入鍋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