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二狗點了點頭,又再看向了已經滿眼都是想吃的眼神的土土,笑道:“土土,你想吃的話,就先吃吧,不用等二狗哥的。”

    土土勉強的移開了看向美食的目光,看著王二狗,搖了搖頭,認真道:“不行,土土要等到二狗哥一起來吃飯。”

    王二狗欣慰的看著土土,覺得心裏一暖的同時,又再一次轉身準備回廚房繼續做菜。

    這一次的做菜,讓王二狗總算是明白了,要想做一頓美味的菜肴出來,還是很辛苦的,自己從進廚房開始,就一直沒有停過。

    但一想到自己做的東西能夠被大家認可,那就是再苦再累也比不上心裏那份暖意和滿足。

    所以王二狗也沒有在蔣經國幾人麵前表現出勞累的樣子,而是極好的掩飾了自己的勞累,額頭上的汗也被王二狗不動聲色的擦掉了。

    做完了這些,王二狗轉過身又開始進廚房忙活著今天的中飯。

    到了廚房後,王二狗又開始忙著竹葉雞的製作了,看著鍋上的竹葉雞漸漸冒出熱氣,王二狗覺得時間應該差不多了。

    於是拿起了灶爐上的鍋蓋,當問道那股清香的鮮味的時候,王二狗也是有些忍不住口裏的食欲,咽了咽口水後,又將鍋蓋蓋上。

    竹葉雞還沒完全熟透,王二狗便開始把第二個灶爐起火後,開始做今天得最後一道菜肴了,這個也是王二狗剛剛通過奇幻水晶想到的。

    在做完竹葉雞的時候,王二狗就想到了一種類似豆腐的甜點,但王二狗要做的卻不是這種普通豆腐,而是做一種將雞蛋和牛肉混合在豆腐裏。

    說做就做,王二狗從冰箱裏拿出了一盤盤的黃豆,利用土方法將它磨成粉後又用熱水將它沉澱,等到熱水完全將豆粉遮蓋候,王二狗才起身去拿裹布。

    裹布的作用就是將已經成為豆奶的原料包裹起來,然後在放置一段時間用來給豆奶時間和熱水完全融合,最後再變成豆腐。

    而王二狗要做的就是在這一步中將雞蛋和牛肉混合在豆腐裏,但又不是那種完全混合,而是那種將三種味道做成夾層類似夾心蛋糕一樣。

    王二狗相信這個東西做出來蔣經國他們一定會喜歡吃,帶著這份自信,王二狗開始了往豆腐裏放佐料,剛剛拿出牛肉,灶爐上的鍋子卻發出了咕嚕的響聲。

    王二狗連忙放下牛肉後,打開了灶爐上的鍋子,頓時一股霧氣升起,直接將王二狗整個人都遮蓋住了,霧氣之後更是一股濃鬱的香味飄散開來。

    王二狗整個人都是籠罩在這種香味之中,聞著這股從小吃到大的竹葉雞的味道,王二狗也是禁不住這股食欲,但想了想還是覺得一起吃才有意思。

    於是就沒有動手試吃,把竹葉雞從鍋裏拿出來後,王二狗又拿出來做烤肉用的鐵架子,放在灶爐上,開始準備為竹葉雞做最後一次加工。

    先是往鐵架子上塗了一層黃油,然後直接把整個竹葉雞放在鐵架上,對準了灶爐的火口,王二狗就開始了炙烤竹葉雞。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