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談者:少女小娛、小娛的叔父老若虛

    電視傳來的聲音:“讓我們現在就到康城影展的現場直擊眾位明星的風采……今天舒××穿了一件大露背的裙子,美豔身段謀殺了不少傳媒朋友的底片……這麽盛大的場麵怎少得了國際巨星張××,她今天大膽的深V低胸晚禮服,令在場人士不禁喝彩……一向動人的小野貓……”

    老:小娛,在看電視啊……小娛……我回來了……小娛……喂!小娛!小娛!

    娛:啊!嚇死我了!若虛叔你怎麽進了門也不吭一聲,不動聲色地就進來,故意嚇唬我嗎?

    老:還說呢!我回來都好一陣子了,叫了你好幾聲都沒回應。你到底在看什麽看得如此入神啊?

    娛:康城影展的報道啊!

    老:你對參展的電影有興趣嗎?有哪些電影參展了?

    娛:不知道,報道說得不多,就算說了我也沒留意……

    老:那麽你聚精會神地看什麽呢?

    娛:明星啊!看他們打扮多華麗,多漂亮!要是我有他們一半那麽好看,我也會有很多人注意的,到時候我也可以去當明星了,當了明星就有更多人注意我了!

    老:人家向你打招呼,你都沒聽見,你又怎會留意到別人有沒有注意你呢?

    娛:若虛叔,別笑我,難道你就不想漂亮點,別人多注意你一點?

    老:說真的,真的不想,人家整天看著我,多不自在,不要不要。

    娛:那麽你不想變得漂亮點嗎?

    老:我現在不漂亮嗎?

    娛:你要聽真心話,還是好聽的話?

    老:當然是真的最好聽。

    娛:那麽你很溫柔……

    老:……

    娛:也真的很醜。

    老:我也知道我很溫柔,但我真的那麽醜嗎?

    娛:醜啊!你看你的發型,頭發不夠就別往後梳嘛!你看你的身型,三圍是一致的,胸不夠闊也不夠厚,腰不夠細,腿亦不夠粗,像根竹竿似的。還有你那副尊容……

    老:哎哎哎,夠了,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反正我不好看就是了,那不是很好嗎?我就認識一個人因為太漂亮了,整天被人盯著,弄得渾身不自然。

    娛:唉!那我寧可渾身不自然。隻可惜我卻長得像爸爸,人家都說我和他是同一個模子出來的……

    老:是嗎?真巧,人家也是這麽說我和你爸爸呢!哈哈哈!看來我們家族的基因都是顯性的。

    娛:我才不要長得像你們呢!就是因為長得像你們,我才會十七歲還沒有男朋友,而且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像這些明星般受人注意了。我注定要平平庸庸地過一輩子啦!

    老:那不好嗎?

    娛:不好不好!我要變得漂亮!我要受人注意!我要成名!

    老:受人注意那麽重要嗎?

    娛:沒人注意有多麽慘,你知道嗎?別人都不重視你,而總是注意那些長得好看的。就是同一句話,我說出來沒人管,那些漂亮的人一說便大家都和應了!這樣很難受啊!我知道,你們這些大人總是說:“外表的美麗不重要,隻是虛榮而已。”但我不覺得那有多虛啊!真實得很呢!隻要漂亮了,便受重視,愈漂亮就愈受重視,最漂亮的就最受重視,你看看電視就知道了,這很現實呢!哪來的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