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可以很確定的,自已沒有下過命令要殺楊晨東,身邊的大太監,還兼任著錦衣衛廠督的金英此刻也在楊家莊中談判,也沒有可能會對楊晨東下手。這般來,這一次動手的不會是自已人了。

    即然動手的不是自己人,與他有什麽幹係,由得他們去鬧便是,真把楊晨東給殺了,也怪不到自己的頭上,他還可以除了心頭大患豈不是好事?

    朱祁鈺想的隻是什麽人敢在京師中殺楊晨東,且聲勢還造的這麽大。而正是此時,禦馬監監督太監陳官求見,一見麵就跪倒在地上,大呼著皇城有難,他是來保護皇上的。

    陳官的突然舉動,落在朱祁鈺的眼中,自然是大獲不解,他不明白好端賭難來何處。這便一臉不悅的問著,“陳官,何事如茨驚慌?”

    “皇上,難道您不知道,危難正在降臨嗎?”陳官抬起頭,佯裝成一幅十分不解的樣子著。

    “。”朱祁鈺不喜歡和自已打啞謎的臣子,他是皇上,他不需要在這樣的事情上花費什麽心思。

    看出了朱祁鈺有些生氣,陳官也不敢在耍什麽花樣,當下即變成了另一幅樣子,很是誠肯的道:“皇上,忠膽公遇難,雖不是我們所為,可一旦死在京師之中,北明一樣也脫不了幹係。不明就理饒隻會認為忠膽公是死在我們的手中,而真正的內情,會有幾人去追問呢?一旦如此,後果不堪設想呀。”

    原本站在那裏,背負著雙手的朱祁鈺身形隱隱一動,嘴巴張了又閉,他似是很想一些什麽,可最終還是放棄了解釋,他知道陳官的是對的,如果忠膽公真的死在自己的地盤裏,別的不,單就講見死不救這一項,便是要害苦了北明。

    如今的北明,在他的指引下軍隊實力正日益強大,可這並不是他要因此與雇傭軍死磕的原因。至少眼前來看,雇傭軍並非是他的敵人,他要先一統了大明,解決了內部問題才會回過頭來解決其它人。這便是攘先需先安內了。

    朱祁鈺心中正在思慮著,並沒有馬上做出決定。跪倒在地的陳官確早已經是驚出了一身的冷汗。皇宮之中,明爭暗鬥不斷,選擇站位至關重要,陳官選擇的主子就是金英。

    太監集團之大,遠非是金英一個人就可以做主的,在他之下還有實力強大的高讓。此人身兼禦馬監的監督太監兼東廠廠公,是一個很能和金英掰腕子的人。如果一旦金英死在了楊家莊,可以想見,一番內部的清洗那是必然的,做為金英安排在禦馬監中的高讓副手,自已的結局可想而知,他不得不站出來。

    這一次向代宗承情,即是在救金英,同樣也是在救自己,他不得不來。

    許久之後,在陳官的期盼之中,朱祁鈺終於開了口,“下旨,張讓帶人前往救援,要保下忠膽公的性命。”

    陳官滿懷期望的臉上,不僅露出了一絲的失望,可是他清楚,這已經是皇上最大的讓步了。當下便磕頭道:“臣遵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