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笑的黃玉亮此時心放了下來,即然連俘虜都要改編,看來南明軍隊當真是虛弱至極,麵對這樣的對手,就算是敗上一次又有何妨呢?

    相較於黃玉亮的譏諷之笑,嘲笑之笑,南明京都南京,英宗朱祁鎮正自開懷大笑著。

    同樣還是在政事殿中,朱祁鎮看向六部尚書以及其它幾位重臣的時候神色間已多了幾分的笑意,“來,大家都看看吧,這是剛剛收到的捷報,廣州府大捷,斬敵首萬餘,俘近三萬人,大大的重創了黃紡囂張氣焰啊。”

    戰報是剛剛收到的。這一刻朱祁鎮的心情的確很好。幾日來,因為雲南的局勢而勞心的神色間也舒緩了許多。

    捷報很快從幾位重臣手中一一閱過,當下眾大臣們跪倒在地,高聲直乎,“皇上蒙上庇佑,可喜可賀,皇上萬歲萬萬歲。”

    “不錯,上的確待朕不薄,劉愛卿,馬上準備祭之事,朕要召告下。”自古皇族做事情都喜歡討一個吉利。現有機會可以彰顯自己英明神武的身份,朱祁鎮豈會放過。

    “臣遵旨。”劉德站位出班,答應了一聲。隻是在回答之後並沒有馬上入班,而先是一臉的深思狀,接著才抬起頭緩緩而言,“皇上,臣並不懂軍事,但自從讀書中也知道乘勝追擊的道理,為何廣州府下,明明已經將黃匪大軍擊敗了,確沒有順勢而追呢?”

    隨著劉德這些話一經出口,端座於龍椅之上的朱祁鎮神色間已經變得有些嚴肅起來。這一幕正被兵部尚書鄺野看了一個清楚,當下他便手持笏板列班而出,“劉尚書,此事關鷹員外郎已有回報,是一路急奔,我明軍與雇傭軍早已經是非常的疲憊,加之兵力不足,故而未追。在這一點上,臣亦是同意這樣地舉動。”

    “原來如此,倒是本官多慮了。”眼見朱祁鎮的神色有了難看之意,自己的目地已經達到,劉德見好就收的退回站好。

    “皇上,忠膽公此次指揮得利,關鷹等人配合默契,臣認為當賞,以資鼓勵,使其可全力以赴,為我們所驅使才是。”鄺野也沒有要追著劉德去打的意思,即然已經站了出來,當然要為前線的將士們請功了,這也是他兵部尚書的職責和本份。

    鄺野提出要賞,朱祁鎮便即點頭,“下旨,封關鷹為兵部郎中,其它有功者皆官升一級,賞銀千兩到百兩之間。至於忠膽公嘛,他名義可是從北明之處借來的,想要封賞的話,還需要與那邊打一個招呼,這樣,事情交給禮部去辦便是。”

    “是。”剛退下的劉德又一次的站了出來,恭敬的答應著。隻是誰都可以看的出來,事情交由此人去辦,那怕是真不知道何時才會傳來音訊了,甚至永遠都不會有什麽回音了。

    鄺野也很想替著楊晨東些什麽,關鷹在給他的密信中已經明,如果沒有欽差大饒話,這一仗是難以勝利的。這樣的人才哪裏是能冷落和得罪的呢?

    但不

    等他準備去些什麽的時候,朱祁鎮已然起了身,並口著,“都散了吧,朕累了,要去休息片刻,無重要事情不得打擾。”完這些的他還似是盯看了鄺野一眼,似是這話便隻是給他聽的一般。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