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俞士悅是刑部尚書的身份,即然李文校的案子是由刑部辦理的,那如何將影響降到最低,將自己摘出來,想必不用旁人去,他也應該怎麽要怎麽做的。而隻要李文校反了口,拒不承認之前所的有關俞士悅那些話,想必事情便可大事化了,至少這位刑部尚書還是可以保的住。

    “皇上英明。”原本還沒有想到什麽更好辦法的金英,一聽到朱祁鈺的這個建議,立馬就是眼前一亮。

    之前朱祁鈺不想動楊晨東,是因為想看看日本使者會有什麽樣的表現之後在做決定。可是現在,即然出了俞士悅的事情,那一切的計劃都要被打斷了,把此事用來轉移大家的注意力也是一招可行之棋。

    “很好,金愛卿去就辦吧,你可以多聯係一些人,就是朕的意思。”朱祁鈺用手『揉』了『揉』額頭,一臉頭疼的樣子著。

    借大臣對付大臣,這是皇權通用的招術之一。畢竟高位之上原本就是一個蘿卜一個坑,想要上位,不僅需要你有能力,有智慧,還要機會好,有位置才校這也是為何其它的臣子願意對同僚下手的根本原因。隻有別人下去了,你才有上位的機會不是

    隻是朱祁鈺並不知道,用禦史言官去動楊晨東為時過早了一點,反倒還等於幫了對方一個大忙。

    金英得了朱祁鈺的許可之後,當下興衝衝的離開了,很快就找到了戶部尚書金濂、兵部尚書儀銘、工部尚書石璞以及武清侯石亨等人。大家得知了皇上的意思之後,便各自動用了自己的能量開始讓聽於他們話的官員寫憐劾奏章。

    這其中最繁忙的莫過於右都禦史陳鎰了。

    左都禦史之位空閑之下,陳鎰自然就成了都禦史的一把手,管理著禦史們上奏彈劾的具體事宜。

    而就是這一下午,突然有七成以上的禦史都上了奏章,所的都是一件事情,那便是忠膽公破壞日本使團駐地,拆其院門,鞭打使者的事情。

    禦史們眾口一詞,皆認為大明乃是泱泱大國,應該有著寬闊無比的胸懷和氣度才是。這樣用武力壓製它國使者的事情實在是不可取,丟了大明的臉麵,應當給予嚴懲才是。

    這麽多的禦史同時參與,消息早就不徑而走,很快就傳入到了各大臣的耳鄭

    胡府之中,胡長寧做為楊晨東的嶽丈得知消息後的第一時間就去了父親的書房,在這裏見到了禮部尚書胡濙。

    對於兒子冒然的進入,胡濙自然知其意思,“這麽大年紀了,還如茨冒失,難道不知道什麽叫做遇大事而後定嗎”

    “是的,父親。兒子錯了,隻是這麽多券劾晨東,我是真擔心會出事情呀。”胡長寧先是認錯,接著便一口氣的出了自己的擔心。要女兒嫁給了楊晨東,他是即滿意又忐忑。

    滿意的是,年輕中人像是楊晨東這樣的俊傑實在是沒有,女兒能嫁其做正室,的確是大的福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